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贾志刚:足协腐败至深 谢亚龙的问题人人都有

2010年09月21日10:45东方体育日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亚龙完蛋了。

按理说,在宣判之前,谢亚龙连罪犯都算不上;在批捕之前,他只能算得上是“犯罪嫌疑人”。不过,我们的法制现状是这样的:进去很难,但是进去了再出来更难;要么不抓你,只要抓你,你就必定是罪犯。基于这样的状况,所以大家都断定,谢亚龙就是犯罪分子,谢亚龙完蛋了。

谢亚龙为什么完蛋?因为他犯罪;谢亚龙为什么犯罪?因为他拥有犯罪的条件;谢亚龙为什么拥有犯罪的条件?因为他只有权力而缺乏监管。

每一个下水道都会有老鼠和蟑螂。既然谢亚龙所处的环境能够让他迅速成为腐败分子,既然中国体育的大环境能够让足协这个机构彻底腐烂。那么,同样的环境下,张亚龙王亚龙就能够公而忘私见义忘利吗?同样的两条下水道,老鼠们会自觉自愿地放弃其中一条吗?

答案是否定的。

那么,我们要说韦迪很危险了,他的犯罪条件甚至比当年谢亚龙还要好,他更加一手遮天,他更加能够任意妄为,而监督他的力量还是那么薄弱,除了媒体和球迷起哄之外,本该监督他的部门早已经名存实亡。

除了中国足协,体育总局其他的中心其实也都是一样的环境,中心主任一手遮天,总局根本无力也无心监管,媒体声音被当成噪音。所有的这些人,他们就比谢亚龙之流有更强的抵制力?面对权力下的金钱引诱,他们就能泰然处之?事实上,他们的社会关注度比足球低,犯罪风险更小,犯罪的可能性则更大。

此前,不就有多个中心的主任频频被指贪污腐败吗?

所以,谢亚龙所有的,实际上大家都有;谢亚龙的今天,可能就是各位的明天。

如果星期五下午总局开会的话,别忘了中午先吃顿好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