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简介:国际田联改革试验田

2010年09月16日1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大奖赛是国际台联的改革试验田,2010赛季,国际台联将其更名为世界公开赛。由于这项排名赛面向所有的爱好斯诺克的选手,被誉为斯诺克界的“足总杯”。

从2009年开始,大奖赛在赛制上做出重大改革,不仅延续取消了之前的分组循环赛,还创新的采用了正赛每轮随机抽签决定对阵的新赛制,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提高了观众关注的兴趣。今年世界公开赛在大赛制上延续了这一点,采取与本赛季新增设的球员巡回赛一样,首轮正赛采取抽签,而且每场比赛只有五局三胜制。

实际上,本奖赛往往为赛季第二项积分赛,也是名副其实的“改革试验田”,其赛制经常有大幅改动。06年,大奖赛就实行了一个全新的赛制。48名进入正赛的选手将不再进行九局五胜制的单轮淘汰赛,而是将被分成8个小组,进行五局三胜制的小组赛,以此产生晋级选手。不过,很多选手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国际台联取消了这一赛制,如今邀请更多的业余球手与职业选手在正式的大赛上一起过招非常新鲜,世界台联和负责赛事转播的英国BBC相信,这一改革措施将使这项赛事变得与众不同,也将增强人们对斯诺克的兴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