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更要与鲁能斗智 无视不利传闻永挺申花

2010年09月21日10:0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昨天下午5时30分,当结束训练的申花队员回到房间后,便有人在网上看到了投资人朱骏发的一条微博,上面除了一张照片,然后便是“有谁能找到这个旅游团今天进驻哪个宾馆?”的问题,显得很轻松。

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航班的原因,昨天下午,申花队员就可以在康桥基地看到朱骏,因为按照原来的计划,从美国回来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到球场上去踢两脚。

对申花而言,朱骏此次结束美国公干回到上海,无异于为争冠进入关键时期的球队增添了一节“助推器”。2008赛季末,在联赛还剩下最后8轮的时候,申花队在积分榜上落后鲁能9分,心有不甘的朱骏几乎是用自己一个人的力量,硬生生地一点一点缩小了与鲁能之间的差距,并且险些实现逆转,为申花队迎来历史上的第三座联赛冠军奖杯。“当时我跟球队说,没问题,我们一定能追上鲁能的时候,几乎没有人相信,最后我们还不是差一点创造奇迹?其实道理很简单,中超各支球队的水平相差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关键是看你用什么态度对待比赛。如果你认定鲁能夺冠,那么在比赛的时候,自己的气势就会先泄掉一半,还拿什么跟人家打啊。等到鲁能真的犯错了,我们跟他们之间的分差没那么大了,别的球队马上就来精神了,至少从心理上不会畏惧他们,比赛爆冷的几率自然就大了。所以,联赛打到最后阶段,斗勇是一方面,斗智有时候甚至更重要一些。”

虽然申花队上下都在盼着朱骏回归,但朱骏坦言,即便自己回到上海,也做不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关键还是要看老布和他手下的这拨队员。“原本我可以不用提前回来,但是一来不少球迷希望我能回来给球队打打气,二来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这种举动,让队员们知道,申花是一支团结而强大的队伍。不论发生什么情况,也不管外界的传闻对我们多不利,我都会力挺队伍,和大家一起走出困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