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联为省钱取消满分奖 4000镑安慰奖惹怒火箭

2010年09月21日0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尽管打出一杆147的满分并轻松晋级正赛,但因得知本次比赛未设置满分奖,不满的火箭一度并不打算击打台面上最后一颗黑球,在裁判的劝说下才完成了最后一击。对于为何取消满分奖励,台联透露的理由是为了节省开支。

在和马克金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在台面上仅剩一颗黑球的时候暂停进攻,转身询问裁判杨-沃哈斯这次比赛打一杆147会给多少奖金,而沃哈斯告诉他只有4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得知这个信息后,奥沙利文似乎很不满并决定不打最后一颗黑球,好在在沃哈斯劝说让他“为了球迷”完成比赛,火箭才去将黑球打进球袋。

对于为何没有满分奖励,台联新闻官给予的说法是:本赛季取消了大部分比赛的满分奖,主要原因就是为了节省开支,只有世锦赛仍设置了满分奖14万7千英镑。满分奖金是一个球手打出147分这样漂亮斯诺克的动力,如今失去动力,也势必会影响球手追求打出满分的热情。奥沙利文在得知没有奖金可拿后就打算放弃的表现就印证了这一点。

赛后奥沙利文不禁抱怨起新任台联主席巴里-赫恩,“赫恩曾承诺过会给我们增加奖金,但现在看来反而变少了,以前打出个147我至少可以拿着钱去度个假,现在却只有这4000英镑,交了税后就没剩下什么,所以我觉得是否打出147意义不大”。

奥沙利文所说的话也许代表了大多数斯诺克选手的心声。本身斯诺克的奖金就大大不如高尔夫、网球等职业赛事,即使是水平最高的奥沙利文、亨德利这样的数一数二的斯诺克选手,个人收入远远不如费德勒、伍兹,如今想要通过个人实力打出满分赢得奖金的机会也被剥夺了。

赫恩上任后,新赛季增加了赛事数量,运作成本相应增加很多,但其实可以通过拉来更多赞助解决问题,而取消奖金并不是明智之举。毕竟没了金钱的刺激,球员打出147分这样漂亮斯诺克的积极性会大打折扣。在今后的比赛中也许奥沙利文、亨德利这样147分常客也不再会刻意追求满分了。(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