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快船蕴含无限潜力 有望挑战西部新秩序

2010年09月21日0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快船蕴含无限潜力 有望挑战西部新秩序

快船的青年军承载着无尽的梦想

腾讯体育讯 从历史上看,快船并不是名义上的强队,他们自1984年从圣迭戈搬到洛杉矶以来也只有4次杀入季后赛的经历,仅有1次突破首轮。上一次打入季后赛还是在2005年,当时他们以47胜35负的战绩入围。

过去3个赛季快船更是一直徘徊在谷底,单赛季的战绩都不高于30胜,上赛季被人寄予厚望的状元秀布莱克-格里芬提前赛季报销,使得快船完全丧失斗志。

快船在暑假敲定前公牛主帅德尔-内格罗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新赛季他们将更强调团队篮球。从阵容上看,快船的实力并不差,包括有克里斯-卡曼拜伦-戴维斯埃里克-戈登以及格里芬。

卡曼上赛季场均19分9篮板,职业生涯首度入选全明星,他是快船当仁不让的核心。戴维斯上赛季发挥不稳,球风毛毛躁躁,命中率只有40%,有许多不合理的滥投,场均得分更是降到了15分,他的失误数过高的缺陷非常致命,快船的场均失误数在联盟高居第二,仅次于森林狼。

快船还有一个弱点就在于他们的进攻,上赛季场均只有96分进账,排名联盟第26位,主要就在于他们的罚球贡献太少,场均罚球命中数只排第27位,极大地拖了后腿。

刚刚在暑假代表美国男篮赢得世锦赛冠军的戈登是快船未来的希望,上赛季他场均有17分进账,而且命中率达到了45%,进入NBA第三个年头的他有望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戈登和戴维斯搭档的后场是联盟中最激情四溢的之一,一旦手感来了,那简直就是一发不可收拾。

快船的板凳席上也有不少可用之才,比如拉休-巴特勒,兰迪-弗耶,德安德鲁-乔丹,都是各自位置上的猛男。巴特勒防守出色,跳投水准一流,弗耶得分和助攻兼备,乔丹则能能提供篮板与封盖。

尽管对于季后赛来说,快船的这套首发和替补阵容还略显稚嫩,但他们有足够的潜力成为一支危险的球队。如果新帅内格罗调教有方,制定最适合这支年轻球队的战术,那么他们有可能在新赛季成为季后赛的有力竞争者。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