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外电:奥沙利文完成突破 最快最多纪录由他造

2010年09月21日07: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资格赛最后一场就掀起一次高潮,“火箭”罗尼-奥沙利文以一杆147制胜轻松将自己送入正赛,让自己成为历史上首位满分数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但由于本次比赛取消了满分奖,奥沙利文一度打算放弃击打最后的黑球,在裁判的劝说下不情愿的完成了最后一击。赛后外媒也对这场比赛进行点评:

《天空体育》以“最多最快记录均由罗尼制造”为题介绍了本次比赛。这位34岁斯诺克伟大选手创造最多满分记录的胜利,是在星期一进行的在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中发生的。世界排名第6的“火箭”奥沙利文3-0轻松战胜马克-金,比赛最后一局,手感火热的奥沙利文又一次以飞快的速度打出了147分满分。让人感到有意思的是,当奥沙利文打完140分,台面只剩下最后一颗黑球时,他居然跑过去主动与马克-金握手,意欲打算就此结束比赛。

这时裁判赶快走过来和奥沙利文耳语了几句,劝说奥沙利文为了他的球迷完成比赛,奥沙利文这才重新走到球台边完成了147分的壮举。这个精彩的147分也使奥沙利文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历史上打出满分次数最多的球员,一共打出过10次147分。

此外,奥沙利文还保持着147分最快纪录,1997年世锦赛赛场上,22岁的奥沙利文仅用时5分20秒就轰出了第一杆满分147,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卷走147,000英镑的奖金。但是本次比赛并未设置满分奖金,这也是火箭并不想完成满分的原因。

赛后奥沙利文说,“从第一个红球开始,我就知道我能打出满分”,“我只想享受比赛,147分对于我而言,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另外,裁判告诉我这次比赛没有满分杆奖励,如果打出满分147只有4000英镑的话,简直是个讽刺。”奥沙利文还表现出对比赛缺乏热情的言语:“实际上我现在也并不享受打球的过程,因为我看不到什么长远的未来。如果在我的孩子和斯诺克之间选择的话,那么毫无疑问我会选择我的孩子。”

尽管奥沙利文对这次记录不在意,但他证明了他是斯诺克当之无愧的王者,是斯诺克历史中拿下满分杆达到双数的第一人。 (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