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前瞻:女排面对韩国挑衅 俞觉敏执教首遭考验

2010年09月21日06: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上,2010年女排亚洲杯将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厮杀,中国女排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中国队若奏凯,就将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赛前韩国主帅傲慢的表示她们做好了赢中国队的准备,韩国媒体狂言韩国球星金延璟强过王一梅,金延璟才是亚洲第一主攻。面对韩国队的挑衅,俞家军如何扬长避短,俞觉敏如何应对执教以来首个考验,值得重点关注。

俞家军在亚洲杯小组赛前两场以3比0的比分先后横扫伊朗女排、哈萨克斯坦女排,不过与哈萨克斯坦一役,第三局女排曾1比7开局遭当头一棒,一传脆弱、二传调整传球差的弊端已经暴露。中国女排在进攻得分、拦网得分环节还不及哈萨克斯坦,进攻点单一太过依赖王一梅,以及球队集体协同拦网的缺失,一览无遗。而小组赛最后与韩国PK,不仅仅是小组头名之争,更是俞觉敏上任以来遇到的第一块难啃骨头。

韩国女排一直都是亚洲劲旅,去年亚锦赛她们曾3比2力克最终夺冠的泰国队,做到了中国女排、日本女排所不能。其后的大冠军杯赛她们3比2再度战胜亚洲冠军泰国队,并且将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拖入决胜局,最终仅仅2比3惜败。韩国队今年没有取得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资格,故而把亚洲杯看做为世锦赛和亚运会热身的重要赛事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韩国主帅更是豪言:“这次我们来参赛目标就是打败中国队!”

中国女排最近一次与韩国交锋出现在2009年亚锦赛半决赛,蔡斌挂帅的中国队3比1有惊无险的取胜,不过当时韩国队的主攻手金延璟如入无人之境独得18分,并有4个拦网直接得分,风头完全压倒了隔网相对的中国女排主攻楚金玲和殷娜。韩国头号球星金延璟以进攻果断,扣球线路多变,出手速度快著称,她是2009年大冠军杯最佳得分奖得主,此前韩媒甚至称金延璟才是“亚洲第一主攻”,技术全面的她强过只会硬砸的王一梅。

俞觉敏对球队自身的问题认识的较为清楚,比如二传与副攻的配合,比如小球串联差,比如后攻运用偏少等等。作风顽强、擅长多回合拉锯战的韩国一定程度上克制中国队,因为韩国队在相持里可以抓住中国女排串联粗糙、防守疏松的短板;而且金延璟具备很强的个人突破能力,中国队的端拦网能否顶住,也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王一梅和金延璟隔网相对的PK将是中韩之战的最大看点,论强攻的能力王一梅绝对是无人能比,但在进攻手法、身体均衡性上金延璟也有独到的地方。王一梅几乎场场都是中国队的得分王,而金延璟本赛季只要首发打满全场,就必定是韩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王一梅和金延璟谁能轰下更多的分数,谁领衔的球队胜算就会高些。

尽管中国女排存在不少瑕疵,但韩国队毕竟属于二流强队,她们对金延璟的依赖程度,比中国女排对王一梅的依赖程度要大得多,这支靠球星战术和意志品质打球的球队,战术并无多少新意。俞觉敏的球队如果能保住一传生命线,投入重兵盯防金延璟,给重炮王一梅更多的弹药支持和火力掩护,取胜应该不是太难的事情。(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