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欧洲邀请赛中国男排三连胜 夺赛季首冠创历史

2010年09月21日04: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2010年欧洲排球邀请赛在奥地利继续展开厮杀,中国男排3比2力挫波多黎各队,报了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两负对手遭淘汰的一箭之仇,五局比分是29-27、31-33、25-14、27-29和15-11。中国队凭借三战全胜的佳绩,夺得了该项赛事冠军,这不但是周家军本赛季赢得的第一项冠军,也是周家军历史上赢得的第一个欧洲重要邀请赛的冠军!

为了备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中国男排奔赴欧洲进行热身,在奥地利参加三场邀请赛,对手依次是东道主奥地利男排、伊朗男排和波多黎各男排。中国男排首轮比赛3比0横扫东道主奥地利,次轮3比1逆转复仇亚洲杯冠军伊朗,彰显了不俗状态。中国男排此前在2011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中曾经两负波多黎各惨遭淘汰,此番正是复仇的天赐良机。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边洪敏和徐静涛,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自由人任琦;而波多黎各男排则是以主攻里维拉-乔瑟和菲格罗亚、副攻埃拉祖和罗德里格斯、接应索托、二传佩雷斯和罗萨里奥应战。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局不利,接应陈平被对手重点拦防,中国队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加强发球,李润铭发球直接得分,再加上陈平找到进攻手感,中国男排10比8领先,并以16比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其后波多黎各将比分追成19平,双方陷入漫长僵持,27平后崔建军、徐静涛先后通过拦网建功,中国男排29比2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崔建军等人失误偏多,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崔建军将功补过,利用后攻和发球得分,中局13比11领先,并以16比15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男排一直稍占优势,而波多黎各从24比24到31比31一直苦苦追分,中国队浪费8个局点后,31比33惜败。

第三局比赛周建安换下崔建军,由仲为君和张晨搭档主攻,这样的变阵效果不错,中国队6比3领先。陈平在二号位的扣球命中率奇高,中国男排13比9领先,并很快将比分扩展到18比12。波多黎各在落后的情况下心浮气躁连续出现低级失误,中国队23比12拉开比分,仲为君单人拦网为周家军抢到局点,中国男排25比14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周建安派遣二传焦帅和副攻郭鹏登场,加强三号位的快攻,而波多黎各的一攻打得不错,中国队10比11落后,并以13比16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顽强的将比分追成19平,并以24比23抢到赛点,然而关键球出手偏软,被对手起死回生,周家军27比29输掉此局。

决胜局中国队加强拦网,仲为君和徐静涛不断封杀波多黎各强攻,中国男排8比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中国队稳稳控制局面,凭借陈平制造打手出界中国队13比9领先,陈平的后攻偷袭让中国队抢到赛点,最终中国男排15比11拿下此局,从而以3比2力挫对手,报了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遭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