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穆帅用废的新帅都要拯救 欲把天才变新库伊特

2010年09月21日03:47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顿将是国米的库伊特

桑顿将是国米的库伊特

腾讯体育讯 国米换帅之后,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贝尼特斯的战略思路很容易被媒体探悉。8月时很多媒体就指出,贝尼特斯的战略计划是激活埃托奥,事实果然是如此。1个月后的现在,意大利多家媒体再度披露,贝尼特斯又有了新战略计划:激活桑顿!而且是把桑顿变为加强版的库伊特。

在穆里尼奥执教国米时期,国米大多数主力球员——比如米利托、斯内德、西奥、麦孔等人,都走上了职业生涯的最颠峰。但是在那支国米队内,有一些球员过得并不开心。埃托奥牺牲自己参与防守,固然证明了他的职业操守,但他的个人进球数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于是一些不明就里的球迷抨击他“高薪低能”;坎比亚索的助攻能力受到限制,在穆里尼奥麾下坎比难越雷池半步,只能固定于后场防守。此外还有桑顿,桑顿固然是穆帅提拔,可是在国米夺取三冠王时期,桑顿伤了几个月,在伤愈之后很长时间得不到信任,一个赛季零零总总打了12场联赛和1场欧冠,几乎都没打满全场,几近被人遗忘。

有趣的是,贝尼特斯来到国米后,提出的一系列计划,恰好是激活这些人。贝帅入职首场发布会,就明言要“释放坎比亚索的攻击力”,要“让埃托奥更加靠近球门”。这些做法,或许就是要让那些在穆里尼奥时代没有发挥更大效力的人,在“改朝换代”之后踢的更舒心。贝尼特斯希望扫去穆里尼奥痕迹,打下他自己的烙印。在坎比亚索、埃托奥之后,贝尼特斯的第三个计划是拯救桑顿。

9月21日凌晨,意大利《全市场》、《米兰体育报》等媒体在国米内部进行打探后透露:贝尼特斯下一阶段的球队改造,一个重要的计划就是给桑顿更多的出场时间,而且是在中场位置!

在国米与巴勒莫之战里,桑顿替补出战,在169天后重新回到球场。尽管10多分钟的时间他表现平淡,但是医学报告显示,桑顿的身体机能恢复的很好。值得一提的是,贝尼特斯安排桑顿去打的是右前卫。

回顾桑顿不长的职业生涯,中场位置必须一提。桑顿成名是在意大利U17队,在该队桑顿是球队进攻核心,可打边锋也可打前腰,他与德斯特罗(目前租借在热那亚的高大中锋)曾经一个披10号一个披9号。不过从07-08赛季开始,桑顿连跳两级破格提升到国米U21青年队,那时他被改造为一个右后卫。穆里尼奥又将其改造为左后卫。

但贝尼特斯评估球员,有他自己的一套标准。著名的国米跟队记者卡尔达拉指出:“穆里尼奥衡量球员,很多时候很随性却很准确,他时常有超人的灵感,他认为桑顿会是一名出色的左后卫。但贝尼特斯更加看重的是科学数据。”贝尼特斯有一套软件专门分析球员的能力,而对于桑顿,他更看好的是桑顿的控球技术(不是突破而是控球)、对第二落点的反应速度、奔跑耐力。

提起这三点,人们很容易想到库伊特。库伊特就是勤奋、攻守平衡、时常拣漏打进关键球、控球技术不错、突破能力一般的球员,在红军的贝尼特斯时代,库伊特是绝对主力地位不容动摇。而在国米,贝尼特斯购之不得。因此贝尼特斯希望把桑顿改造为新库伊特,去填补边路空缺。

遥想当年,库伊特加盟利物浦时,顶着荷甲金靴的光环,被认为是中锋的材料。可是贝尼特斯硬是将其改造为一个攻守兼备的边前卫,在2010世界杯亚军荷兰的阵容里,库伊特也是球队发挥最稳定的球星。如今,桑顿不过年方19岁,虽然被认为是边后卫,但其实他具备更大的可塑性。贝尼特斯希望将其改造为边前卫,这种计划听起来很疯狂,但并非全无可操作性。如果桑顿真的可以像库伊特一样踢球,对国米的攻守平衡、长远战略来说都是有利的。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