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十次满分杆回顾 四项纪录傲视群雄

2010年09月20日23: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在2010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资格赛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以3-0完胜马克-金,其中在第三局他轰出了单杆147分。这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十次轰出单杆147分,从而超越亨德利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打出单杆147分次数最多的选手。

奥沙利文一直保持着世界上打出单杆147分用时最短的纪录,5分20秒。他有三次单杆147分是在世锦赛上完成的,让他成为在世锦赛上打出单杆147分最多的选手。这一次,奥沙利文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轰出单杆147分次数达到两位数的第一人。这四项纪录足以让奥沙利文在斯诺克界傲视群雄。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他的十次满分杆。

1、1997年4月21日,奥沙利文在世锦赛与普莱斯的对阵中,第一次轰出了个人职业生涯单杆147分,仅用时5分20秒,这个纪录目前仍无人打破。遗憾的是,奥沙利文并没有获得那年的世锦赛冠军。

2、1999年1月29日,威尔士公开赛,奥沙利文在与前亚洲球王瓦塔纳对决时再次轰出单杆147分,用时近8分钟。

3、1999年10月13日,奥沙利文在大奖赛与多特的比赛中轰出单杆147分,用时近9分钟。这是奥沙利文在当年打出的第二个满分杆。

4、2000年4月5日,苏格兰公开赛中奥沙利文与前澳洲第一杆汉恩相遇,奥沙利文用时7分40秒打出单杆147分。

5、2001年10月17日,在LG杯比赛中,奥沙利文与亨利对决中轰出单杆147分,用时7月40秒。

6、2003年4月22日,世锦赛首轮奥沙利文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相遇,奥沙利文打出了他在世锦赛中的第二个满分杆,用时7分42秒。遗憾的是,奥沙利文同样没能在那届世锦赛中获得冠军。

7、2007年11月8日,北爱尔兰杯比赛中,奥沙利文与卡特相遇,前者用时9分24秒轰出单杆147分。那场比赛中,奥沙利文以5-2获胜,而且他获胜的五局全部打出了单杆100+的成绩。手感炙热的奥沙利文在下一轮却遭到了淘汰。

8、2007年12月15日,英锦赛半决赛对阵塞尔比时,奥沙利文在决胜局轰出单杆147分,由此他也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三位在决胜局打出单杆147分的选手,另外两位分别是亨德利和马克-威廉姆斯。这次的满分杆给奥沙利文带来了好运,他在决赛中以10-2血洗马奎尔,结束了近三年的冠军荒。

9、2008年4月28日,奥沙利文与威廉姆斯在世锦赛中相遇,“火箭”再次上演轰出单杆147分,这一次他的用时是最长的,9分31秒。奥沙利文原本要用满分杆奖金买一辆宾利汽车,结果卡特随后也打出了单杆147分。幸运的是,奥沙利文获得了那届世锦赛的冠军,那也是他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

10、2010年9月20日,世界公开赛资格赛中,奥沙利文遇到“光头杀手”马克-金,前者毫不客气的以3-0完胜对手,而且在第三局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十杆147分。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