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满意困难时刻顶得住 全力以赴胜韩国

2010年09月20日2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0日江苏太仓讯(记者王正根、吕长伟)9月20日晚,中国女排在亚洲杯第二场比赛中3比0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应该说,拿下对手是意料之中的,但第三局开局出现了1比7、2比8的落后情况,确实所有人都很难想到的。也正因为此,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在这种困难时刻,队员们顶住了压力,最终完成逆转所体现出的精神是让他最为满意的。

今晚,中国女排的开局非常顺利,很快就以25比16和25比21拿下前两局。正当大家都以为,中国女排将以秋风扫落叶般的气势,快速拿下第三局结束比赛时,却在第三局开局遭遇噩梦。竟然打出了以1比7和2比8落后的局面。当然,随后中国女排在不紧不慢中追上了比分,并最终以25比22拿下了第三局,从而最终以3比0终结比赛。

为何第三局开局会大比分落后,又是如何完成逆转?赛后,俞觉敏就此进行了解释,“第三局,对手用发球破坏我们一攻,以及进攻体系,我们的一传和二传都出现了问题,但在2比8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放弃,一分分努力追赶,技术发挥比较稳定,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他还表示,这局比赛,也是最为令他满意的,“我最满意的,是在这种困难情况下,大家能够顶住,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也没有泄气,这种气质是我们队特别需要的……”的确,在今天的比赛中,俞觉敏在派出大多数主力出战的情况下,也安排了沈静思和范琳琳等年轻队员在场上征战。在逆境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完成逆转,不光对老队员是一种磨练,对年轻球员更是一种鼓励,也是迅速成长的最好方法。

此外,对于王一梅今天在场上的表现,俞觉敏也给予了肯定,“王一梅在5天前训练中崴脚受伤,尽管说不是很重,但是肯定有影响,但今天她在场上发挥了很大作用,尤其是在落后的时候,她很不容易了,对球队的胜利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相比中国队的两连胜,同在A组的韩国队也取得了两连胜,并且比分也都是3比0。明晚,中国女排将迎战韩国队,这场比赛将决定谁能以小组头名出线。在之前,韩国女排方面已经放出话来,将全力以赴去击败中国队。对此,俞觉敏没有进行太多的回应,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全力以赴,我们肯定全力以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