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147十宗最:奥沙利文一杆写历史 再超越皇帝

2010年09月20日22: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0日晚七点半,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最后一场资格赛在苏格兰会展中心开打。“火箭”罗尼-奥沙利文状态出色不但以3-0完胜马克-金晋级正赛,还在制胜局轰出一杆满分147,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打出10杆满分147的选手北京时间20日晚七点半,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最后一场资格赛在苏格兰会展中心开打。“火箭”罗尼-奥沙利文状态出色不但以3-0完胜马克-金晋级正赛,还在制胜局轰出一杆满分147,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打出10杆满分147的选手

往事回首,倘若将147比喻成斯诺克赛事的一座王冠,那下面介绍的147“11宗最”就如同一颗颗镶嵌在王冠上的明珠。

最省147: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在147这一分数上不仅创造了最快纪录,也创造了现满分杆达到2位数的纪录,制胜局的一杆满分让他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打出10杆满分147的选手

最快147:奥沙利文

拿什么,来诠释奥沙利文是斯诺克运动不世出的天才?也许,史上单杆最快147是再完美不过的证据,1997年世锦赛首轮6比0狂胜普莱斯,其中一杆147他仅仅用时5分21秒,平均每个进球只用了9秒,BBC评论道:“没有一个进球是停顿的,他甚至围着球台奔跑。”

最惨147:塞尔比

塞尔比以擅长逆转著称,但他同样有不幸的一面,而这种不幸竟然是建立在147的幸福之上。那是在2009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上塞尔比打出职业生涯第一杆147,可“小丑”却最终被乔·佩里逆转,更惨的是,这项赛事并没有设立满分奖,而且电视转播也没有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刻,被逆转+没钱+没转播,全让塞尔比一个人赶上了。

最多147:奥沙利文

拥有一杆147实属不易,而职业生涯9次打出147,像这样“非人类”的任务只有“火箭”和“皇帝”能够完成。其中亨得利在1992年第一次打出147,之后这位斯诺克王者多次打出满分杆,将147最多头衔保持到2008年,才被奥沙利文在世锦赛上凭借第9次147超越,但亨得利岂能善罢甘休,2009年世锦赛对阵墨菲打出147,从此与“火箭”齐头并进。不过,现在,火箭又一次超越了皇帝,成为首个10次打出147的选手。

最年轻147:丁俊晖

2007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在与汉密尔顿的比赛中打出147,这不仅是小晖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也一举超越奥沙利文成为电视转播历史上最年轻的147先生,当时“台球神童”只有19岁零9个月。

最先147:戴维斯

谁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答案是老球王戴维斯,1982年1月11日在拉达经典赛上,戴维斯在与约翰·斯潘塞的比赛中打出147,这是戴维斯记录在案的惟一一杆147,更具历史意义的是,这是第一杆被摄像机完整录下的147。

最老147:亨得利

在1989年俱乐部联盟赛中41岁的克里夫·桑本打出147,成为打出满分杆年龄最老的职业球员,但在世界台联的排名赛上这项纪录却是由亨得利把持,2009年世锦赛40岁的“台球皇帝”体现了老而弥坚的一面。

最有147缘的赛事:2008年世锦赛

08年世锦赛堪称最有147缘的赛事,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这届赛事上奥沙利文和卡特先后打出147满分杆,在斯诺克职业赛事的历史上还没有在一届赛事同一个场地出现两杆147,08年世锦赛改变了历史。亨得利和帕罗特曾经在1992年俱乐部联盟赛上打出147,但并不是同一个场地。

最大147团队:英格兰

尽管苏格兰诞生了“皇帝”亨得利,他一人就拥有9杆147,但无奈势单力薄,苏格兰历史上总共有7名球员成为147先生,总共为台坛贡献20杆147。而英格兰有22名球员总共完成34次147,是最庞大的147团队,加拿大3人4次147,紧随其后的中国有2人3次完成147,澳大利亚、威尔士、中国香港、马耳他和塞浦路斯均1人1次147。

最背靠背147:希金斯

这里的背靠背不是指简单的数字背靠背,而是赛事背靠背,约翰·希金斯是史上第一位、也是至今惟一一位在斯诺克连续两项排名赛打出147的球员,那是2003年“巫师”先在LG Cup决赛中打出147,尽管最后5比9负于马克·威廉姆斯,但在LG Cup之后的英国锦标赛上再次打出147,这是历史上第47和48杆147。

最牛147:柯普

没有最牛,只有更牛,在147这个战场上,詹米·柯普不是最才华横溢的,不是速度最快的,却是将“147”发挥到极致的球员。理论上一杆球理论上可能的最高得分是155分,也就是对手犯规后台面上所有的红球都被彩球挡住,非犯规一方击球时可以指定任何一颗彩球替代红色球作为目标球,入袋算1分,之后再将黑球入袋,又得7分,这就是155分的来源。2005年斯托克城俱乐部的一场练习赛中,科普创造过一杆155分的惊人记录,斯诺克有记载史上最高的满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