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世界赛奥沙利文轰出147 成10杆满分历史第1人

2010年09月20日20: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赛奥沙利文轰出147 成10杆满分历史第1人

火箭最后击打黑球的一瞬间(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0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展开最后一场资格赛角逐。“火箭”奥沙利文以3-0完胜马克-金晋级正赛,他第三局轰出147满分杆,甩开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打出10次147满分杆的选手。

视频:奥沙利文再轰出147 成10杆满分第1人10'18''视频:奥沙利文再轰出147 成10杆满分第1人

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缺席了首站大型排名赛上海大师赛,在超级联赛里先后3比3被傅家俊、丁俊晖逼平,状态似乎未处在巅峰,但他仍然在超级联赛破百榜和奖金榜上独占鳌头,他的进攻火力无人能及,此番世界公开赛的短局制,倒很符合火箭“快刀斩乱麻”的性格。

第一局比赛双方展开漫长的防守大战,奥沙利文瞅准机会率先上手,在拿下38分后进攻难以为继,但并没有留给马克-金连续得分的机会。其后火箭奥沙利文展示出天下第一的围球功夫,单杆轰出75分,1比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马克-金孤注一掷拼长台成功,随后单杆拿下15分进攻戛然而止;奥沙利文此后上手拿下25分,随后双方陷入到僵持,马克-金希望制造斯诺克陷阱让奥沙利文就范,但没能成功。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拿下25分,进攻出现失误。马克-金此后出现更严重的闪失,奥沙利文这次惩罚了对手,奥沙利文2比0局分领先抢到了赛点。

第三局比赛马克-金开球就出现昏招,奥沙利文捕捉到147良机,一红一黑稳稳吃进,打出了近乎完美的球型,奥沙利文将自己精准的手感、曼妙的走位和天才的想象力演绎到淋漓尽致。

第13颗黑球底袋形成较大的反角,打红球造成难度,奥沙利文进行“长考”,匪夷所思的绕球台走位并成功避开绿球到位。在白球叫到最后一颗黑球,全场欢声雷动,马克-金提前起身握手祝贺,奥沙利文轻松推进黑球,职业斯诺克第73次满分杆就此诞生。美中不足的是世界公开赛资格赛的满分杆奖金只有4000英镑。

奥沙利文如愿轰出满分杆,从而以3比0完胜对手晋级正赛,正赛首轮将战吉米-怀特。奥沙利文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此前火箭和皇帝都是轰出9次147并列第一),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轰出10次147满分杆的球员。(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