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我不是救世主别捧太高 精神上帮女排

2010年09月20日2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苏红:我不是救世主别捧太高 精神上帮女排

周苏红现身亚洲杯 向王一梅面授机宜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9月20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今天是周苏红正式回归女排国家队的日子,晚上中国女排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前,她现身太仓体育馆,这次2008年离开国家队后她第一次以队员的身份出现在体育馆里。面对众多媒体,周苏红吐露心声,并表示能够回归离不开丈夫汤淼的支持,而她也呼吁媒体不要把她捧得太高,她不是救世主。

周苏红回归国家队的消息最先是由俞觉敏在9月15日上任通气会的透露了,对于回归的整个过程,周苏红表示,“就是顺其自然,有时候计划没有变化快,就是这种情况,中心队里对我非常信任。刚开始一点都没准备,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有动。胖了很多,要恢复知道很难。准备不是很够。”能够回来,周苏红特别感谢家人的支持,她说,“全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决定,从身体和心理上,因为家里全心支持,很感谢家里人的支持。”

周苏红和汤淼一直被认为是中国体坛的一对模范夫妻,自从汤淼受伤后,周苏红一直不离不弃,对丈夫照顾有加,而这次回归国家队,周苏红透露离不开汤淼的理解,“我们聚少离多那是肯定的,但现在通讯比较发达。他的情况比较好,他可以视频聊天,两个人的距离可以缩小。在自己的爱好面前,我跟他开玩笑,心里当然舍不得,他说当然我不会拉住你。一定会全心全意支持你的,而且在细节上。因为他是运动员,所以特别能理解,包括在处理各方面关系,因为出来了,在工作、学习上要协调好各方面关系。”

在同意回归后,周苏红自己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谈到目前的状态,周苏红介绍说,“练了10几天了,我觉得自己恢复还可以,毕竟这么久不动了,稍微一动什么毛病都有了,不过我心态还很好。”不过,周苏红也提醒媒体不要把她捧得这么高,自己并非救世主。“我想跟大家说,大家对我的期望都很高,这次大家把我捧得太高了,我没有这么好,只是普通人,不是救世主,但我做好自己的这一块,时间毕竟很紧了。马上就是世锦赛和亚运会了,我会争分夺秒的。”

而对于自己重回国家队后的角色,周苏红也有着清醒地认识和定位,“我的角色,就像徐主任说得,别的东西都是其次的,主要是在精神上,核心的作用,毕竟队伍很年轻,80后和90后了,经验上不是很足,在场上遇到困难时,我希望能力可以的话,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大家都来帮助这个队伍,让这个集体更好。”

周苏红是雅典奥运会金牌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此前她长期是中国女排的接应,这次回归她必然会与现在队内的接应张磊和李娟产生竞争。对此,周苏红表示她不会考虑太多,教练会有自己的安排。而谈起张磊,她也有话要说,“张磊这个小孩儿,不错。打法特点和我相似,希望我们两个人能顶起这个位置,她好就她打。如果我好,那我就主动请战。整个队伍,每个人都能起到自己的作用。”

周苏红还表示,自己还有一大任务是为国家队培养新人,“我希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在我允许的范围内,去多培养培养新队员。重心要放到这儿,在我不在的情况下能提高。”

点击进入第二届女排亚洲杯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