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这一刻孙祥“亨利附体” 恒大从此又多一利器

2010年09月20日19:34足球-劲体育白国华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当延边队的队员还在排人墙的时候,经验丰富的孙祥已经选择了射门,对方的门将尹光还站在左侧门柱,而球则直飞右上角,主裁判陈钢毫不犹豫地判定入球有效。正是凭借这个球,广汽队2比1战胜了延边。

这个直接任意球的进球方式会让人想起英超赛场上的亨利和吉格斯,他们都进过类似的球,而孙祥克隆了这一幕。18日的赛后,孙祥详细解释了这一过程:“当裁判判罚任意球的时候,我就问他,我能不能不等你的哨?裁判说,可以。我一看延边队的门将刚好在指挥排人墙,所以我就选择了射门。”

延边队在这场比赛中打得很卖力。第34分钟,孙祥左路下底传中,查尔斯球门后点攻门,延边队后卫解围不远,胡兆军在大禁区中路接球劲射,1比0。下半场一开战,延边即发动了几波攻势。第47分钟,延边队沿左路快速突破,许波在禁区起路劲射,广州门将李帅已缴械,不过皮球却打在横梁上弹出。第49分钟,延边队开出右路角球,梅尔坎头球解围不远,延边后卫韩青松起脚打门得手,1比1。不到10分钟,孙祥一脚任意破门锁定比分。

对于这个失球,延边队自然是不服的,不过可喜的是,失球后延边队球员并没有过多地纠缠主裁判,赛后,延边主帅金光柱则认为是裁判误导了防守队员:“从我的角度看,裁判的手势是要排人墙的,所以我的队员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没想到最后裁判又认为进球有效。”

这种不等裁判鸣哨就直接射门的任意球处理方式,规则上应该怎么理解呢?前国家级裁判、五人制国际级裁判李志中在现场目睹了这一幕,赛后他解释说:“直接任意球的处理方式有两个要件:一是皮球要摆放在犯规地点,二是皮球要完全停定。如果满足了这两个条件,攻方队员就可以迅速开球,射门也是一样。不过,如果裁判已经明确示意要听到哨声以后才能开球,在这种情况下攻方还抢先就会遭到黄牌警告。”这个例子,最明显的就是2001年的十强赛,中国队和乌兹别克的比赛中,吴承瑛就因为裁判已经明确举哨示意的情况下抢先射门,结果领受了第二张黄牌而下场。

不过,虽然这个任意球的破门让延边队不甚信服,但这一球对广汽而言却有另外两层意义:这是孙祥加盟恒大以后打进的第一球;这是本赛季广汽队的第一个直接任意球破门。上一场和北京八喜的比赛中,已经显示任意球状态回升的孙祥这次直接收获进球———广汽队的武器库中又多了一样利器。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