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刮起申花微博风 球员用微博骂教练更方便

2010年09月20日16:15东方体育日报网徐宏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轮的焦点不是申花再见久违的胜利,而是“微博门”。

说到微博,不由得想起朱骏。申花第一个玩微博的,必是朱骏无疑。印象中,微博这玩意儿造出来没多久,朱骏就迷上了,而且还不是一般的迷。对大伙来说,朱老板迷上微博,总比迷上法拉利好。迷上后者,只有他独自享受。迷恋前者,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分享——朱骏的微博,总能带来第一手的信息、有趣的话题和悬念。原汁原味,球迷们乐在其中。与人分享的同时,朱骏也享受了把名人效应。在微博的名人人气排行榜上,朱骏名列前茅。

●于是,假如“微博门”导致什么恶劣后果的话,朱骏也得沾点间接过错。谁让他将微博风刮到康桥的,还呼呼的,诱得那些笨头笨脑的球员们也学会了这门文字活儿。科技让生活更方便,也让骂教练变得更方便。

●幸好,老布这时候选择的不是火气,而是气度。火气说的是脾气,气度则是心胸。男人可以有脾气,但不能没心胸。没脾气的男人,未必气度大。有脾气的男人,未必没气度。老布让戴琳首发,赛后还说了句“戴琳的表现非常完美,他像英雄一样走下赛场”。有这样的气度,大事可以化小,小事可以化了——哪怕只是表面文章。表面文章有时也很重要。

●对申花、对任何一个真正想做好的集体来说,团结都是第一位的。团结不是称兄道弟,也不是相敬如宾。有时候,多一点气度,多站在对方角度想一想,再想一想自己的不足,很多矛盾就可化解,团结就有保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