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中邦赢下3分现保级曙光 申思:照这么打没问题

2010年09月20日15:56东方体育日报网丁荣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比0战胜广东日之泉队,中邦队终于在主场迎来了久违的胜利。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中邦外援中卫波诺维奇开场就被撞伤了鼻梁,当所有人都以为他断了鼻梁骨将被早早换下时,他却带伤坚持了整场比赛。在他的激励下,中邦球员下半场顶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守住了胜利果实。

波诺维奇带伤拒绝下场

本场比赛,中邦队开赛3分钟就受到打击,主力中卫波诺维奇在防守中被对手踢中鼻梁,当场鲜血直流。波诺维奇的鼻梁骨曾经有过骨折的老伤,而顽强的塞尔维亚人在场边接受了5分钟的简单处理之后就再次回到球场继续比赛。

然而仅仅10分钟之后,在一次头球争顶中对方球员再次撞到了波诺维奇的鼻梁,他再次满脸鲜血被抬到场下治疗。申思示意身边的张杨换上队服,而波诺维奇却一跃而起,竖起大拇指,用一次次“OK!”拒绝了申思的换人,随即进场继续比赛。

第22分钟,中邦队用一次精妙的任意球配合攻破了广东日之泉队的大门。黄洁和张萌祺分别站到球边,黄洁面对球门,张萌祺背对球门挡住对方视线,而董阳则悄悄站在大禁区前沿,似乎是要接横拨后远射。但是,当裁判哨响之后,黄洁却用虚晃一枪,突然挑传禁区边缘的朱尼奥,广东球员纷纷扑向朱尼奥,后者接球后横传禁区,王建文拍马杀到,轻松推射攻破了李伟军的十指关,浦东中邦队主场1比0先拔头筹。

王鹏世界级表现守胜果

广东日之泉队在下半场加大了进攻的力度,动作也变得十分大。第59分钟,随着外援前锋朱尼奥的受伤下场,宣告了中邦保卫战的开始,申思调兵遣将,先后换上了三名防守队员投入战斗。场面十分被动的中邦队一度被压在后场,对方多次创造出十分具有威胁的射门。在这个时候年轻的王鹏站了出来,在比赛最后时刻,他挡出了对手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并抢先在对方头号射手思华的头上摘掉了他的必进球。一时之间,球迷们都纷纷喊起了王鹏的名字。

中邦队的后防队员每做出一次解围都得到了热烈的掌声,掌声不是来自于看台而是来自于中邦队的替补席!被换下的球员都坐在地上为自己的球员加油,朱尼奥更是一瘸一拐地在申思身边做起了“助理教练”,指挥队友防守。

伤停补时,一名中邦队球员由于防守失误导致自己抽筋倒地,激动的申思跟随队医一起冲进了场内。

申思:队员尚缺经验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宣告了中邦队3分保卫战的胜利。申思激动地喊道:“我摆铁桶阵,就是拖也拖垮侬!”随后他兴奋地与替补席上每一位球员握手庆祝,一阵狂欢之后。满头大汗的申思接受记者的采访,“队员非常拼,也拿到了该拿的分数。”,被问及冲进场内的原因,申思苦笑着说,“从比赛方法上来说,我们的队员实在是太嫩了,太缺乏经验。作为职业球员在比赛中该有职业准则,所以我冲进场内是想用我的经验告诉他们不要用拖延时间的方式来消磨比赛。”

进入更衣室后,兴奋的申思与每一位队员击掌庆祝,并高声说道:“你们个个都是好样的!接下来的比赛照这样一场场打,做好自己,都没问题的!”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