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战绩出溜到谷底 如何止跌高层教练没主意

2010年09月20日15:45法制晚报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罗宁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他面对球队成绩走低、目标走低、士气走低的现实,除了“鼓励球员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外,并未给出更实际的解决办法。

在争抢亚冠资格的关键时刻,国安却将3分拱手送给身陷保级圈的长沙金德,上赛季的中超冠军,本赛季像坐滑梯一样“出溜”到谷底。

昨晚,国安做客长沙贺龙体育场,在苦攻对方球门未果的情况下,却在第84分钟被主队球员张成林绝杀。至此,国安中超6轮不胜,排名跌至第8位。

赛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出面否认了换帅传言,但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他面对球队成绩走低、目标走低、士气走低的现实,除了“鼓励球员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外,并未给出更实际的解决办法。

成绩走低

连续不胜追纪录体能财富被丢弃

在国安的中超征战史上,最长的连续不胜纪录是今年世界杯前的7轮不胜。昨日,国安在中超历史上首次负于金德,同时在向这一耻辱纪录“逼近”。

同时,国安已经创造了俱乐部的另一项中超耻辱纪录——在一个赛季内出现两次5轮以上连续不胜场次。

昨日国安的对手长沙金德,其主帅为塞尔维亚人耶西奇。本赛季,国安面对洋帅所带的球队,总是拿不出什么办法。不仅如此,此前韩国外教李章洙留给国安的宝贵财富——体能,也被国安球员丢弃。“为什么现在前30分钟打得不错?因为前30分钟的体能还可以。可是到了下半时,国安体能不足的问题暴露得实在太明显了,体能都没有了,还怎么和人家拼呢?”罗宁说,“这是球队在冬训时就出现了的问题。”

国安本赛季曾取得不错的开局,在联赛第二阶段开始时,也曾接连追分,但是随着几轮过后,队员储备的体能用尽,成绩也就开始下滑。“我们把李章洙先生留给国安最宝贵的财富丢掉了。”罗宁遗憾地说,“这确实是我们教练组工作中的失误。但是在目前联赛只剩下7轮的情况下,要求队员再提高体能已经不现实了。只有在现有的体能基础上,合理安排技战术。”

目标走低

从争冠到争亚冠前景不光明

目前,国安以32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8,与联赛领头羊鲁能的积分差距已达到18分之多,球队的亚冠前景岌岌可危。对此,罗宁坦言:“这样的成绩的确有些出乎意料,年初的确没有想到能打成这个样子。”

国安俱乐部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作为卫冕冠军,在本赛季联赛刚开始时,争冠一直是全队上下挂在嘴边的目标,但随着主客场被鲁能双杀,国安虽然仍位列积分榜三甲,但夺冠希望基本破灭,确保亚冠资格又成了全队目标。

如今,随着国安被青岛逼平、被长沙战败,国安不得不将“保亚冠”的目标改为“争亚冠”。

事实上,国安虽然排在第8,但排在第4的天津队,积分也不过只有33分而已,所以“争亚冠”并不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后面还有7轮,我们和前四名差距并不大,进入前四名还有非常大的希望。” 罗宁说。

士气走低

输球怪运气不好困境中无人出头

比输球更可怕的是士气低落。昨日比赛结束后,队员纷纷感叹:“这球输得真窝囊。”但当记者问究竟窝囊在哪儿时,却几乎没人说得出来,最终,他们将输球归结为“运气不佳”。

队员在为自己没得到幸运之神眷顾而沮丧的同时,主帅洪元硕也未能找出6轮不胜的症结所在。“我们有机会没有抓住,对方的进球存在偶然性。”他昨天赛后说。

而罗宁则表示:“还是那句话,球员尽力了、教练也尽力了,还能怎么办?”

全队从上到下都未能对目前的困境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但他们却一致表示不能接受球迷和媒体的“换帅”建议。

上赛季,洪元硕正是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从韩国人李章洙手中接过帅印,如今,本赛季联赛又只剩7轮。

不同的是,上赛季洪元硕上台时,国安排在积分榜头名,他顺利地带领全队实现夺冠目标,而如今的国安跌落到第8。

“如果洪指导下课能够立竿见影,那可以让他下课100次。而且我们不应该完全地否定洪指导。毕竟上半年的亚冠出线了,而且是在中国足球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出线的,为国安创造了历史。而且他的敬业也是值得肯定的。”罗宁说。

不过,罗宁同时表示:“这样的成绩主要是教练组工作上的失误,但俱乐部也要承担自己的责任,毕竟球队的教练组是俱乐部拍板定夺的,这就像去年年初决定续约李章洙一样,那也不是一个完全正确的决定,后来只能重新纠正。”

制图/周建文本版撰文/实习记者杨阳(微博 博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