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承认姚明是火箭领袖:我更适合做辅佐者

2010年09月20日15:36大河网-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火箭官方网站记者弗里德曼对马丁进行了采访,马丁认为自己在健康的时候就是全联盟最强的得分后卫之一,不过他说自己对担任火箭下赛季领袖并无兴趣——

问:你曾经说上赛季的那个马丁并不是真正的你。请告诉我们,真正的马丁是什么样的?

马丁:球迷们新赛季会看到一个在比赛中更有节奏感、打得更顺畅的球员。上赛季,我觉得自己的角色一直在改变,我一直没有定性,这有时候能帮助球队,有时候则会伤害球队。现在我只想做回自己以前的角色,把胜利带给火箭,我必须从赛季的第一天开始就进入“进攻模式”。

问:目前这支球队里,谁是你最好的朋友?

马丁:既然火箭已经签下了米勒,那我最亲近的肯定是他了。整个夏天我都和李一起训练,我们俩的关系不错,还有洛瑞和布鲁克斯,我们都是好朋友。作为一个得分后卫,你必须和组织后卫搞好关系,要知道,我可不是傻子。能够在这支球队里打球,我很开心。

问:说说你和布鲁克斯的组合吧,上赛季你们打出过一些精彩的配合,要达到真正意义上的默契还需要时间。

马丁:是的,我们俩需要时间来建立信任感。以前我和毕比搭档过,他场均能拿20分以上的时候,我只能得10来分,我们俩不是在彼此的巅峰时期配对。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布鲁克斯正在成长为全联盟最出色的控卫之一,我也达到了以前没有达到过的高度。我们俩是联盟中最顶级的后场组合了,我2月份才来到火箭,但是我们就像之前曾在一起打过球一样。

问:你和姚明谈过战术问题吗?

马丁:我们都打了很多年球了,我们并不需要进行这样的谈话。姚明的上场将对我们意义重大。上赛季,我们没有一名像姚明这样的球员,他几乎不用跳就能得分和抢篮板。湖人有两个这样的球员,所以我很期待在拥有姚明的情况下与湖人对决。

问:你会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吗?

马丁:我在职业生涯中一直扮演着被人领导的角色,从阿泰斯特、毕比到米勒,都曾带领过我。人们似乎期待我站出来领导全队,可我并不是那种人,我喜欢为别人提供帮助,做个辅助者,这更适合我的性格。火箭已经有了巴蒂尔、姚明和米勒,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球员。所以,我只想做好自己的分内事,然后接受他们的领导。

问:这个赛季,你有没有什么个人目标?

马丁:我没有特定的目标,其实在过去两年,我也没有设定目标。其实只要我保持健康,一切都会水到渠成。在健康的情况下,我是全联盟实力排前五名的得分后卫。所以,一切取决于我的身体情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