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罕见37岁女厅局级 专家:邓亚萍仕途不可限量

2010年09月20日15:15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而优则仕”早已不是新闻,但从政后能够在仕途上做出堪比奥运冠军这样精彩的运动员却少之又少。昨天,人民搜索网站曝出前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亚萍将出任该网站总裁的消息。从辉煌的奥运冠军,乒坛“一姐”到剑桥大学博士,再到北京奥运会组委会高官,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以及即将上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网总裁,37岁就官至正厅局级,邓亚萍的转身可谓华丽,未来仕途也是越走越宽阔。

动态

邓亚萍转岗人民日报

国庆后上任网站总裁

本报讯 昨日,互联网上曝出邓亚萍将担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网站总裁的消息,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

记者随后致电邓亚萍,却发现其电话关机。据悉,她在接受网络媒体采访时的回答是“还没定。自己还不太适合谈这个事情。如果要采访的话,请找相关人事部门吧。”

人民搜索副总裁宫玉国证实此消息属实,并透露邓亚萍将于国庆节后正式上任,“现在各个领导职位已经完成了任命,她(邓亚萍)现在还没有来上班,在等正式的任命下来。”

职位

昔日乒坛女皇 现今政坛新星

最年轻的女正局级

据了解,人民搜索是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合资组建,定位为以新闻搜索为主的搜索引擎,于今年7月初正式上线。虽然是一家股份公司,但由于人民日报社的背景,其领导层仍然属于国家厅局级的行政级别。

邓亚萍2007年就任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时年仅34岁,就已是副厅局级行政级别。去年4月,邓亚萍虽然平调至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一职,但团干部的历练和经历使得她的选择更加广阔。果不其然,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她就能转岗到人民日报社担任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网站总裁。在行政级别升至正局级的同时,前景更是不可限量。团中央某位跟邓亚萍有工作来往的人士就坦言,虽然团干部普遍都很年轻,但像邓亚萍这样年仅37就担任正局级的女干部仍然屈指可数,“放眼我们周围,她可以说是最年轻的。”

宫玉国很有信心:“她是英国剑桥大学的经济学博士,而且不管是运动员时期还是从政以后,她的拼搏精神还有北京奥组委任职的经验,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东西。”

前景

“一姐”不停轮岗丰富经历

未来仕途不可限量

37岁成为正局级干部,邓亚萍着实让不少人吃惊。有个很明显的对比:就在前两个月深圳市公示的正局级干部人选里,最年轻的也是45岁。业内人士认为,邓亚萍的仕途将大大超越其他从政的体育明星。

1997年退役后,邓亚萍花了近11年时间,先后到清华大学、诺丁汉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进修学习,获得了英语专业学士学位、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以及经济学博士学位。无论在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任职期间,她都取得了良好的口碑。一位行政管理方面的专家分析,一年多时间,邓亚萍能够从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一职换至新岗位并官升一级,再次说明了她在仕途上受到的器重。“她摆脱了只能在体育领域任职的局限,还增加了团干部的经历,再加上如今到人民日报社,不同的岗位历练,注定让邓亚萍的仕途不可限量”一位党校研究员向记者分析。

换条大路更通罗马

邓亚萍的“升迁”,已不是“体而优则仕”的话题。早在去年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时,国人就显示出普遍认可和接受的态度。

反而她彰显的是,给更多还彷徨不知去路的运动员的榜样。现在不少明星尚未退役,就被冠上大大小小体育部门的相关职位,而退役后回到地方体育职能部门工作也是最常见的“谋生”方式,但在实际工作很难有所建树,多半在当地体育职能部门里“泯然众人矣”。而邓亚萍却以迥异的方式,证明了运动员的宽广出路。在年轻时错过学习机会的运动员,并不是只能“混”学历和“混”职位,关键是有没有这样的毅力,坚持努力和奋斗。

邓亚萍用了11年,给自己打开一扇与前半生不一样的门,其他运动员同样可以。

>>>点击进入邓亚萍将出任人民日报高管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