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训练仍偏重主力 将延用王宝泉时代阵容

2010年09月20日15: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0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尽管女排亚洲杯俞觉敏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参赛,但如果以为球队未来的主力会有什么变化,那就错了。因为从训练中可以看出,俞觉敏延续了王宝泉时代那一套主力阵容,没有任何变化,训练中他也将更多地精力放在了主力一边。

今天上午10点,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带领队员在太仓市体育馆进行了一堂为时1小时的训练课。昨天没有上场的魏秋月、王一梅以及未能入选亚洲杯阵容的自由人王茜等全体队员都参加了训练,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李全强一直都在场边巡视。因为是比赛期间,女排的训练量不大,主要进行的是传球、接发球、分队比赛等常规训练。

尽管目前代表中国队出战亚洲杯的阵容以年轻队员为主,但就像俞觉敏所说的这都是暂时的,一方面是为了锻炼新人,另一方面也是为主力队员休息和调整的机会,未来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训练中,主力和替补之分仍很清楚,目前代表球队参加亚洲杯的这些年轻队员扮演的是替补角色,真正的主力阵容仍是由魏秋月、薛明、马蕴雯、陈丽怡、王一梅、李娟和张娴组成,俞觉敏上任后没有对阵容做大的调整,延续了王宝泉时代的主力配置。

训练中,俞觉敏亲力亲为,不仅在练习扣球时亲自给徐云丽、薛明、张磊等队员喂球。分组对抗时俞觉敏也将更多精力放在了主力阵容一方,有些球打得不好,他就会叫停给队员讲解该如何处理。不过,或许是因为伤病原因,主力一方在对抗赛中表现不佳,三局比赛都输给了替补一方。

另外,从训练中可以看出,女排仍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主攻王一梅上场前都要戴上厚厚的护腰,分队比赛时她也不是很兴奋,薛明、魏秋月等人的伤病也未完全恢复。而俞觉敏对这些伤兵也非常照顾,尤其是训练后的身体放松和恢复,俞觉敏为大梅牵拉,并在随后的体能训练中,亲自督促王一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