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新帅新阵取开门红 俞觉敏:我心态很平和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10年女排亚洲杯昨天在江苏太仓揭幕。在首轮小组赛中,年轻队员担纲的中国队以3比0横扫伊朗队,轻取“开门红”。新帅俞觉敏也顺利完成了“首秀”任务。

此前俞觉敏透露,为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此次亚洲杯中国队将大胆启用新人。昨天面对实力较弱的伊朗队,中国队果然没有派上伤病缠身的魏秋月、李娟、薛明等老将,而是由新人沈静思、范琳琳、陈丽怡挑起大梁,此前上场机会不多的徐云丽和张磊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首局中国队在丢掉3个局点后,以25比16轻松胜出。随后中国队再接再厉,以两个25比13再下两局。主攻陈丽怡独得17分,荣膺本场比赛得分王。

上任后仅4天,俞觉敏便带队取得了首胜。“我不紧张,心态很平和,因为对胜负看得比较轻。这场比赛我更注重队员的表现,过程更重要。”赛后俞觉敏乐呵呵地说,自己的表现不如队员好,“我对她们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可以打8.5分。而我只有7分,毕竟第一次作为主教练指挥比赛,从指挥到战术布置,都还需要总结和提高。今后日子还长。”他坦言,本场比赛赢得轻松与对手实力不济有关,“接下来即便对泰国、韩国、日本,我和队伍依然有信心取得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