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邵佳一:我的弧线独一无二 国家队三人比我强

2010年09月20日14: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佳一:我的弧线独一无二 国家队三人比我强

邵佳一连续爆发

又是邵佳一!刚刚在自己的主场帮助球队5比5惊险战平卡尔斯鲁厄后,9月17日晚,科特布斯客场3比2逆转亚琛,邵佳一连续第二次扮演一个主导逆转的角色。不管是脚后跟传球助攻和直接任意球破门,邵佳一的这3分钟被科特布斯官网赋于“伟大的时刻”的意义。“用数据说话,跟国内的几个球员比,我踢任意球还不是最好的。”9月19日,与亚琛之战两天过后,邵佳一早已抛之脑后,把目光盯在星期二对菲尔特的关键之战,接受记者的专访时,邵佳一非常淡定地说道。

体坛:这场比赛又一次扮演了关键的角色,你如何评价自己的表现?

邵佳一:算是正常的发挥吧。毕竟我现在还是处于恢复的阶段,身体状况还没有达到最佳的地步。现在上场比赛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自己还是挺满意的。

体坛:你上场后球队连扳两球,你的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所有的人都称赞很精彩,你自己是否也这么想?助攻那一球其实你也可以打门。

邵佳一:还可以吧。我觉得也不要太夸大自己的作用,能赢球还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现在这支球队很多年轻人,有的时候就是缺少经验,所以,我们有一段时间表现不好,这个时候就是需要有经验的老队员能在场上起到稳定局面的作用。这也是主教练的想法,我也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球队。那次助攻,我觉得是正确的选择,自己打门也许也能进,但是我身后的队友彼得森位置更好,所以他打进的把握更大。只要能进球就行,谁进就无所谓了。

体坛:在你助攻和进球之前,有一次队友传中,你在中路只是慢了一拍,是不是惟一的遗憾?

邵佳一:确实是挺遗憾的,那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我没踢上,主要原因还是配合的问题,当时队友以为我会用左脚打门,所以传的位置靠前了一点。最后也就差那么一点点,很可惜。

体坛:你的任意球现在是威力越来越大,据说你经常看小儒尼尼奥的录像?

邵佳一:没有啦,也没有特意地看他的录像。我偶尔会看一些任意球进球的精彩剪辑,剪辑里当然也有儒尼尼奥的进球镜头。也没有特地去学他的任意球踢法。当然,他是一个任意球大师,可以说他的水平排在全世界任意技术前三位,他主罚的任意球进球率很高,这个我还是没法相比的。不过我的任意球球也有自己的特点,和谁都不像。

体坛:但是在中国球员里,应该说你的水平最好的一个。

邵佳一:不敢这么说,中国球员里比我踢得好的还有很多,比如卓翔、徐亮,还有陶伟(微博),都不比我差。

体坛:你这是谦虚还是真实的想法?

邵佳一:绝对不是谦虚。我是真的这么看的。中国更年轻球员我不知道,因为我没看过,所以还不好评价。但是徐亮、邓卓翔和陶伟他们三个人的任意球水平肯定比我要好。这个还是要看数据说话,他们任意球打进多少个,这个明摆在那儿的,不能否认的。

体坛:现在你的状态和体能都在长进,下一场比赛能首发吗?

邵佳一:估计可能性不大。主教练很了解我,他希望我慢慢来,不要着急。他也担心我身体在比赛里出现不适,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何时首发,是一个次要的问题。

体坛:下个星期有两场比赛,对你们来说很重要,对手是升级的直接竞争对手,如果这两个主场比赛能拿下来,那么这个赛季的前景很乐观。

邵佳一:确实很重要。不管是柏林赫塔还是菲尔特,实力都很强。他们的进攻能力都不错,我们必须要做好自己的防守,这样才会有获胜的机会。至于升级,现在还远着呢,谈这个时间还太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