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甲47年来第31支领头羊 美因茨高唱青春之歌

2010年09月20日13:48体坛网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美因茨又赢了,图赫尔的球队还在不断刷新俱乐部德甲开局纪录。上周六客场2比0完胜不来梅之后,美因茨成为德甲唯一的全胜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尝到领跑德甲的滋味,他们也是德甲47年历史上第31支领头羊。美因茨小将进球后拿角旗当道具,模仿乐队表演的庆祝方式,也成为了新赛季德甲一景。

37岁的图赫尔因2008-09赛季带领美因茨青年A队称霸全国锦标赛而闻名,他坚持民主带队原则,球员可以在制定战术时发表意见。尽管和上赛季相比,美因茨伤了主力门将海因茨·穆勒,又走了霍格兰和邦塞等大将,但图赫尔通过引援和内部挖潜,使球队实力有增无减。

客场挑战进攻见长的不来梅,图赫尔针对性地摆出4312阵型,两位年轻人里塞与绍洛伊取代阿拉吉与拉斯穆森在锋线搭档。相比于缺少皮萨罗、默特萨克和纳尔多,又因一周双赛体能不足的不来梅,朝气十足的美因茨更为主动。前45分钟战罢,不来梅球迷就在狂嘘自己的球队。

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里塞第53分钟终于敲开维泽把守的球门。20岁的里塞今夏从勒沃库森租借加盟,此前他被借到纽伦堡,这是他首次代表美因茨出场,也是首次在德甲进球。这位右路全才赛后表示:“没有多少球队能像我们这样,全场严格执行战术纪律并保持快节奏。如果继续这样踢下去,我们还可以赢很多球。”

在财力不济的情况下,从强队租借年轻球员是美因茨的妙招。和刚刚跻身首发阵容的里塞不同,今夏从沙尔克04加盟的霍尔特比已经成为美因茨的新核,前3轮送出4次助攻。本场恰逢这位德国U21队队长20岁生日,尽管没有直接助攻,但许尔勒第61分钟的进球有他妙传的功劳。

19岁的许尔勒已连续3轮替补登场后进球,实在不可思议。赛前两天,美因茨证实许尔勒将在下赛季转会勒沃库森,据悉转会费高达800万欧元。图赫尔对于许尔勒提前敲定转会很满意,这样后者就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本赛季的比赛。许尔勒胜任中前场任何位置,有较强的得分能力,还善于助攻队友。上赛季已崭露头角的他如今甘于在替补席等待机会,足以看出图赫尔在队中的威信,毕竟许尔勒就是那支称霸德国的美因茨青年A队的主力射手。

德甲历史上,4轮后位居榜首的球队最终有34%夺冠,美因茨球迷也喊出进军欧战的口号,但图赫尔没失去理智,“积分榜只是给球迷看的,我们可没时间去想新的目标。”经理海德尔进一步解释说:“不可能总是一直赢下去,我们的基本目标依然是保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