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组图:邓亚萍升迁高学历助力 毕业式夫子同庆

2010年09月20日13: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11月29日,亚萍获得博士学位后接受丈夫和儿子的祝贺。当日,邓亚萍在英国剑桥大学参加毕业典礼,并获得剑桥大学颁发的博士学位证书。

1998年初,刚在清华读了几个月的邓亚萍作为交换生被送到英国剑桥大学突击英语。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又是一个艰难的起步。最初的几个月,邓亚萍在“云山雾罩”中很难适应剑桥的学习。和普通学生一样,邓亚萍买了辆自行车,准备每天骑车往返学校。但第一天房东领她走了一遍,第二天自己却找不到路了。问路也无法与人交流,这种窘迫让邓亚萍永生难忘。

2001年9月,邓亚萍从清华走进英国诺丁汉大学攻读硕士。不到一年,邓亚萍再次回到剑桥,满怀信心地攻读剑桥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2008奥运会对当代中国的影响”。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