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入世界杯亚洲杯前4 亮剑精神鞭策国足

2010年09月20日12:39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洪波:入世界杯亚洲杯前4 亮剑精神鞭策国足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9月20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会议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国足主帅高洪波点出国足近期目标,更用“亮剑”精神鞭策中国男足队员。

身着一身灰色西装,高洪波静静的坐在会议厅的角落,对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默念着即将陈述的报告。距离大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作为男足主帅的高洪波就提早到场,温习着即将上台的陈述报告,足见他对这份报告的重视。来来往往不少媒体记者,大家嘴中谈论着最近的反赌风暴,高洪波的注意力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依旧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脑。反赌风暴,人人自危,此时身处舆论焦点的高洪波仍然保持着自己独有的淡然。

“首先要谢谢在坐的媒体记者们,在中国足球的低谷还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谢谢大家。”陈述开始前,高洪波为在场的媒体记者深深鞠了一躬。

区别与以往教练员陈述报告的高谈阔论,高洪波的陈述报告之初先为在场领导和媒体播放了电视剧《亮剑》的片段。“我希望中国队、中国人,不管遇到任何对手,任何人,都能够踢好当时的比赛。”与新任男篮主帅华德一样,高洪波似乎将团队凝聚力视为重中之重。

大会上,高洪波也表明了国家男足的目标,2014年进入世界杯32强,亚洲杯小组出线,进入半决赛。而对于现在亚洲球队的等级,高洪波表示,“现在日本、澳大利亚、伊朗、沙特、韩国处于第一档,中国、朝鲜、巴林、卡塔尔处于第二档,我们的目标是早日重新回到第一档的球队中。

最后高洪波表示,现在国家队的水平比较低,而就他本人在国家队最大的感受就是,很多时候输球并不是因为自己的水平不够,而是没有发挥出来,一个是与主教练有关,另一个是因为自我调控出了问题。而自我调控很多时候都与外界的报道有关,所以一个客观准确的报道能给队员准确的自我定位,能让球员们参赛时能够理智的对待比赛。言下之意少帅希望在反赌风暴中,希望媒体记者对队员们手下留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