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彭雷:新帅无新意 米兰新帅何时能破前任风格

2010年09月20日11:58体坛网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述评 热身赛连续不胜,联赛开始1胜1负1平,之间的欧冠首战艰难取胜欧塞尔,这就是阿莱格里的米兰开局,有意思的是,这个开局与去年莱昂纳多一摸一样。去年是击败锡耶纳、大败给国际米兰、平了利沃诺,中间击败了同为法国球队的马赛。

换帅、换球员,米兰走势却大同小异。周六《米兰体育报》刊登了前主帅莱昂纳多的专访,他在讽刺贝鲁斯科尼有些“纳尔西索斯”(古希腊神话中极为自恋的美男子)时也提到,“现在的米兰和去年踢的一样。”莱昂纳多不仅流露出酸意,还在采访中大肆攻击贝鲁斯科尼,俨然成了贝鲁斯科尼时期与老板关系最差的主帅。

采访出来后,加利亚尼尽量用玩笑化解老板和前主帅之间的争吵,他是个调解者,而他现在的主要任务是保护阿莱格里。联赛成绩不好,阿莱格里没办法让伊布和罗比尼奥运转起来,有意大利媒体已开始质疑阿莱格里的能力和未来。

“俱乐部支持阿莱格里。”加利亚尼信誓旦旦。阿莱格里的未来主要决定权在贝鲁斯科尼那里。阿莱格里已在赛季初采访中表示了对老板的尊重,他如此“听话”,最主要原因是自己没有资本,现在的球星、阵容不是一个小球队上来的年轻教练能100%掌控好的。莱昂纳多有13年的米兰经历,去年还没有伊布和罗比尼奥这些球星,但也还是和因扎吉等人有了一定隔阂。

阿莱格里的顺从,从一个细节可看出:因扎吉对于没在欧冠上场获得打破纪录的机会感到不满,赛后阿莱格里赶紧安抚,接下来的联赛就让几乎一年没打过全场的因扎吉几乎打满90分钟。一方面他是在坚持433战术,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借此赢得更衣室的支持。不是说让因扎吉上场是错,而是阿莱格里的排兵布阵缺少主动权。

阿莱格里缺少个性,过于低调。莱昂纳多那样的高调当然也有问题,但他至少完成了适当的战术创新,也调动了大家的情绪。阿莱格里还是在按上赛季的套路踢球,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听话的教练,一个在模仿莱昂纳多的教练,就连赛后采访也一成不变,这样下去,很可能成为又一个塔巴雷斯。米兰很少有被中途解雇的教练,塔巴雷斯就是一个,1995-96赛季他接任卡佩罗,在率队踢了22场比赛后,成绩不佳的乌拉圭人被中途解职,他也被米兰球迷称为默默无闻的失败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