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落网造成体坛动荡 捅破中国体育原罪

2010年09月20日11:1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经纪人、球员、教练、裁判,再到南勇,直到谢亚龙,所谓足坛的反赌反腐风暴已经刮到了所能刮到的任何角落。如果说谢亚龙之前的所有人“被带走”还纯粹在职业化足球的范畴内,那谢亚龙的落网已说明这场风暴开始隐隐触到了“足球”这个项目以外的领域。首先,谢亚龙作为离开“足球圈”17个月的前主管,他的落网让人不得不反思体育总局在人事任命上的问题。谢在田管中心和足协统统搞得鸡飞狗跳一无是处,这样的官员又何德何能享受中体产业一把手的肥缺?这种中国体育界的人事任命何尝不需要来个“立案侦查”?

同时,在拆解谢亚龙黑金链时,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谢亚龙在足球圈捞钱的手法,其实可以应用于任何体育项目的国家队。南勇的腐,是足球圈职业化以来特有的腐,而谢亚龙的败,则是中国体育界不少项目共同的败。谢亚龙落网,已经成为中国体育界而不独是足球圈的一个大震荡。他的案情虽然还有待公安机关公布,或许最后的罪责定位会是纯粹在所谓“足球圈”内了事,但谢亚龙这个从总局空降到足球界的干部,的确在很大程度上捅破了中国体育界的原罪。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