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战平桑德兰失登顶 争议判罚引爆口水战

2010年09月20日11:06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外号“黑猫”的桑德兰给阿森纳带来厄运,让兵工厂错失早赛1天带来的绝佳登顶机会。比赛跌宕起伏引人入胜,本是英超最佳广告。从表现看,1比1平局也应算公平的结果。遗憾是裁判多德出现不少争议判罚,引发了赛后的无谓口角。

小法进球右腿受伤

最大争议和本特的补时进球扳平有关。桑德兰射手抡脚时,时钟已走到94分15秒,此前第四官员举牌显示补时只有4分钟。温格因此气愤地在场边给第四官员阿特金森看表,成为此役的标志性镜头。电视还播放了教授疑似推搡阿特金森的镜头,或许还会成为足总追惩的理由。不过温格否认:“我没推任何人,也没抱怨。”

温格的抱怨其实牵强,根据规则,补时4分钟只是说至少要打4分钟,桑德兰当时正在罚角球,要多德在光明主场就此吹罚比赛结束,难度可想而知。教授赛后强辩:“如果你有表,你就该控制时间,就这么简单。我知道这是至少要补4分钟的意思,但加时中又没发生什么需要再延长比赛的情况。”黑猫主帅布鲁斯还击:“里德罚角球时,从看台上要球回来都不止15秒!”

其实,悲剧的种子早在代表着不吉利的第13分钟就已种下。当时,法布雷加斯不惜力的奔跑让理查森回传安东·费迪南德,自称在西汉姆联时参与过酋长球场首次沦陷的小费迪南德有点托大,停球时间过长,等小法又扑过来时手忙脚乱开大脚,球正好打在小法右腿上,划出一道古怪的弧线飞越站位靠前、毫无防备的门将米尼奥莱头顶,1比0!布鲁斯赛后苦笑:“碰到阿森纳,你总认为他们该进漂亮球,结果是这么一个垃圾球。这样的球,我从中学毕业后就没见过了。”

2008年阿森纳作客光明球场,就是小法补时扳平。对桑德兰他已打进4球,是所有英超对手中进球最多的。小法进球后立即觉得不适,向过来庆祝的沙马赫指了指右腿。当时观众以为他在笑指进球部位,其实小法是在抱怨受伤。又坚持了16分钟,小法终于被罗西基换下。赛后温格对其伤情只简单透露说:“腿筋伤,有多糟我现在还不知道。”

错失点球胜负手

失去小法,士气受挫,枪手开始焦躁,这成为比赛转折的关键。第55分钟,宋吃到红牌,这是温格治下联赛第50张红牌。本赛季英超迄今10张红牌,5张出现在阿森纳的比赛中。宋的两张黄牌都过严,考虑到此役多德在其它时刻的执法尺度,确实不无商议之处。好在枪手少了宋后反而打出全场最出色的一段,不仅没处于下风,还逐渐抢回了控球优势。

罗西基表现不错,但初级球迷只会记得他第75分钟罚丢点球。此前纳斯里突入禁区,穆罕马迪踢脚后跟犯规,点球毫无疑问,怎奈罗西基劲射高出。温格赛后哀怨,“我们有杀死比赛的机会,但没抓住。”此球若进,比赛自然直接KO,但本赛季英超点球很邪门,截至阿森纳比赛当天,13个中有6个罚丢,兰帕德、纳尼、卡鲁等名将都射失过,更何况是在英超第一次站到点球点前的罗西基?如果小法不离场,这球本该他罚。

温格赛前曾说,打桑德兰和欧冠对布拉加“一样重要”。本赛季英超赛程的编排,让阿森纳在欧冠6场小组赛后要打5个联赛客场,难度可想而知。第一场欧冠后的联赛,阿森纳就没抓住机会,最后时刻被本特破功,反超切尔西登顶的希望落空。此役结束,阿森纳在最近10个英超客场都没保住零封,这是26年来在顶级联赛的最糟纪录。作客东北,枪手最近9场联赛仅胜2场。

最可怕的是如此丢球对球队夺冠信心的打击。过去兵工厂就容易一败再败,这次若不尽快走出低迷,9月21日联赛杯如果再负强敌热刺,后果不堪设想。温格赶紧鼓舞士气:“下半场我们打得很好,哪怕只有10人依然在控制比赛,我对此感到很开心。我们能够战斗,能够踢出漂亮球。”

阿森纳阵容(4231):阿穆尼亚/萨尼亚、斯奎拉奇、科斯谢尔尼、克利希/宋、威尔希尔/纳斯里、法布雷加斯(29’罗西基)、阿尔沙文(58’德尼尔森)/沙马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