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前死忠毁灭阿森纳登顶美梦 本特:躺着出去吧

2010年09月20日11:00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你知道达伦·本特儿时是兵工厂球迷吗?2006年3月,随查尔顿首次征战英超赛季的本特,曾在球队0比3惨败给阿森纳后过于直白地说:“兵工厂能打我们7比0,不过完场时我还是挺开心,这可能与我小时候就是枪手迷有关。”但9月18日傍晚,正是这个前枪手死忠毁了阿森纳的登顶美梦。

此球发生在第95分钟,里德角球开出后沙马赫解围不远,岑登外围吊传,丢点球的罪人穆罕马迪头球顶入禁区,吉安中路抢球被破坏,但这两年每到最后时刻就出昏招的克利希手忙脚乱,解围球折射到队友科斯谢尔尼身上后落到本特脚下,见此良机英格兰国脚一蹴而就,1比1!

最后时刻抢下1分,这位在手臂上刺青“KTF(keep the faith,保持信仰)”的射手居功至伟。第95分钟进球,也是本赛季英超最晚进球,此前纪录同样由本特保持:第94分钟点球绝杀曼城。枪手上次作客光明球场也是折在本特脚下,0比1灰溜溜告负。

如今已不念昔日香火之情的本特赛后大笑:“据说我们的进球让老板(实际出资人肖特此役坐在主席奎因身旁观战)开心坏了。这太神奇了,我们的主场就有这种精神,不管啥豪门来,我们都会让他们躺着出去。今天我们为1分拼到最后,感觉太爽了。今后,我们的任务是把这种精神用到客场去。”本赛季本特已入5球,其中联赛3球。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只要他出阵,桑德兰的进球大部分是他的(18个),其他队友加起来总共才进7个。黑猫上次在本特没进球时赢球,还要追溯到去年8月。

本特儿时偶像真是阿森纳名宿赖特,他从赖特身上学了不少东西,“当年在操场踢野球,我最爱假扮赖特。上轮打威根前,我还在朋友安排下和安迪·科尔聊了聊,他鼓励了我。”进球前至少两次浪费良机的本特,认为平局公平合理,“考虑到我们如此勤奋,尤其是上半场,最终得到些什么理所当然。上半场我们把阿森纳按住乱打,有好几次机会,可惜没把握住。面对强手,你必须把握住机会,幸亏最后我们弥补了错误。我们没像其它队那样龟缩防守,打法很正确,最终得到补偿。”

9月本特顺风顺水,在瑞士巴塞尔,他还打开了在三狮军团的进球账户。这位联赛进球仅次于鲁尼的本土射手说:“代表英格兰进球让我解除了身上的压力和负担,现在我可以更放松了。我知道我永远是替补,但希望这个进球会让卡佩罗下次还带我去!据说他在我进球后笑了,这应该是真的吧!下个目标?进入英超百球俱乐部(目前77球),然后代表英格兰打一次大赛。”

主帅布鲁斯在本特进球后笑得鼻子更歪了。据他统计,上赛季桑德兰在最后时刻被打进8球,“我们以往最后15分钟丢球太多,所以能在短短两三周内有两次补时进球(8月末对曼城加此役)真是太棒了。这样的机会,你总希望落在本特脚下,他今天靠勤奋赢得了进球。当前锋不容易,今天他干得棒极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