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广沪:板凳深度申花软肋 这方面鲁能是榜样

2010年09月20日10:3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广沪评球

与舜天一役,申花前15分钟表现不错,打出了自己快速的特点,在中前场的逼抢很坚决、有目的性,获取了不少的进攻机会。他们以快节奏的打法控制了前15分钟的比赛,令对手拿球比较困难。但是15分钟比赛后,尤其是下半场,姜坤下场后,申花的中场控制欠缺,对场面、对球的控制都不太有力。现在中超各队都在追求攻守间的快速转换,让球快速通过中场,并且利用最佳的时机准确快速地传球,力图穿过对手的防线,形成有效的反击机会。既然大家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那么就看谁的贯彻更有成效。

今年申花队出现了多次被对手压着打的局面,包括这场比赛也是这样,这就要归因于他们在后场拿球之后没能有效地处理传球,让对手抢到了多次第二落点,从而连续地对申花大门形成威胁。在这种情况下,申花自身的后防线压力也会增大。因此,他们需要加强对球的控制,抢下第一落点控制第二落点,寻找准确的时机形成反击,尽量不让对手连续进攻,如果队伍一直在自己半场的话,也会给对方制造任意球的机会。今年的世界杯145粒进球中,任意球占了35个,还不到四分之一,说明各队都意识到在自己半场减少犯规或者给对方角球机会的重要性,而现在的中超也在逐渐呈现这个趋势,这就要求球员们在防守时拦截下对方的球后能够形成有效的反击。

不过,虽然申花队这场比赛场面比较被动,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看到目前的申花在战术、作风上比以前有了提高。他们在场上很拼命,每个人都积极地投入防守,连里亚斯科斯都经常抢回到自己的禁区,他的进攻对对方施压很大,而他的防守也很卖力。

但是,申花的板凳深度还有待加强。这场比赛于涛、吴曦都因累积黄牌不能上场,下场对国安的比赛,里亚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要缺席,这对教练的排兵布阵、用人换人影响很大。在这方面,山东队做得相对比较好,他们的替补放在场上一样能够打比赛,能够表现得和主力球员一样好,因而在人员配置上就显得比较成功,能够排出不同的阵容有新的武器来对付其他球队。而申花在这方面就比较欠缺,需要加强自己的板凳深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