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46年后贝巴成红色德比戴帽第1人 天勾惊全场

2010年09月20日10:28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是金子总会发光,这是所有力挺贝巴的人,发自内心的呼喊。贝巴以曼联史上第一身价加盟,两年来不曾打出真实水平,偶有佳作,也很快被更长时间的低靡淹没。因为球风偏软,在和特维斯的比较中,在和凶悍中卫交锋中,经常被人嘲笑,甚至受到自家球迷的嘲笑。贝巴在熬,拥趸在等,这一天终于来了。

红魔第5个帽子

新赛季揭幕,贝巴4场打进3球,人们隐约感觉他正逐步摆脱低潮。谁能想到,他选择在英格兰德比,以帽子戏法回答各路的质疑?!几乎以一己之力,贝巴为曼联3比2击败球会死敌利物浦立下头功,不仅为弗格森在这场大战中挣脸,更确保曼联积分追上阿森纳,不至10月未到,便忍看切尔西绝尘而去。在强强对话中能连中三元就是好汉,何况对利物浦?贝巴在英超已经破门第54次,帽子戏法只有一次,那是在2007年代表热刺对雷丁的作品,之前打利物浦从未进过球,三年不发市,发市当三年,贝巴爆发了,爆发得何其及时!赛后球迷评分,贝巴平均分过9!

贝巴进球时,镜头切给弗爵,作为力挺阵营的一员,他深感欣慰:“上赛季媒体骂他太狠了,你花很多钱买一个球员,下场就是这样。本赛季他的起步很正点,无论是季前热身还是现在,他一直保持良好状态,我们从不怀疑他的能力。”为了备战利物浦,弗格森在冠军杯迎战格拉斯哥流浪者时,赌博收起了贝巴,事后为此顿足后悔,贝巴的进球让弗格森的一番苦心得到最佳的回报,能为弗格森争气,尤其是强强对话长脸的人,注定会在曼联飞黄腾达。

继斯坦·皮尔森在1946年对利物浦于联赛上演帽子戏法后——那还是战后曼联寄居曼城的缅因路球场刷新的纪录,贝巴成为曼联史上第5位与利物浦交锋时摘下帽子的英雄,他将和彼得斯、斯宾塞、特恩布尔、皮尔森一道,载入曼联史册,这3个进球足以让贝巴在曼联名人堂占得一席之地。一晃,整整64年曼联未见旗下球员打利物浦上演帽子戏法的尴尬纪录,让贝巴改写了,在老特拉福德,一个传奇就此诞生。对利物浦的帽子戏法,也是贝巴代表曼联,在与默西塞德两家交锋中,第一次以进球为东家取得胜利,之前与利物浦打了4场只赢1次,打埃弗顿背靠背进球,曼联不曾赢。强强对话中,贝巴再无进球的空白。

天勾进球帅呆了

球进得很漂亮,也很说明问题。第42分钟,吉格斯角球开到前点,盯贝巴的是托雷斯,为什么不是卡拉格贴身防他,也许是红军后防认为贝巴的头槌并不犀利吧?托雷斯欲拒还迎,贝巴一猫腰,将球从孔切斯基露出的空当顶了进去,即将易边,贝巴此球非常提气。下半时一开始,曼联又恢复了开场的紧逼,第59分钟,纳尼右路左脚送出传中,鲁尼前点没顶到,贝巴大腿一垫,倒钩中楣弹入,老特拉福德顿时一片沸腾,继打西汉姆施展了一次凌空双飞中鹄,这个倒钩将贝巴的射门水平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大家没料到,”弗格森赞道,“他让所有人吃了一惊,通常这样的尝试以偏靶结束,这个很幸运,进了。”贝巴自己也很吃惊,“我没看见倒钩进了,但听到身后的观众欢呼,我知道咋回事。是个好球,但只要进了,怎么进的无所谓。”

领先到2比0,弗格森都以为这场球赢定了:“我还盘算能进10个呢”,曼联中后场又开始习惯性地打摆子,不到10分钟,两球的优势输光了。眼看利物浦即将绝处逢生带走一分,曼联的替补席上也没什么人能单骑救主,弗格森换上马凯达,盼望奇迹。奇迹来了,制造奇迹的人还是贝巴,奥谢将功补过右路送出一记准确的传中,卡拉格知道要盯贝巴,但起跳晚了半拍,贝巴在他头顶将球劈进死角,距离法定时间只剩6分钟,曼联长吁一口气:倒霉的平局终于停了。雷纳上轮在圣安德鲁球场扑了两个头槌,但对贝巴的头球,特别是第二个无计可施,目送皮球挂网。队长维迪奇夸贝巴的精彩表现,挽救了后防的一连串失误:“照这么打他准能成为赛季最佳!”

贝巴表示:“这可能是我穿上曼联球衣以来最佳的发挥。我很开心,会带着微笑回家,但我没那么特别,现在回家和孩子耍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