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逆转!绝杀!4连胜! 霸者鲁能向冠军狂奔

2010年09月20日10: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日,鲁能俱乐部荣誉室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参观者,他们就是来自山东黄金男篮的俱乐部官员。现在他们来得还有些早,如果再过两个多月,这里还会多一座分量很重的联赛冠军奖杯。

连续两场比赛(对国安和深圳),鲁能都以3比2取胜,而且都是在第88分钟绝杀。不同的是,本轮对深圳更加刺激,因为鲁能是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的。4连胜后,鲁能的冠军遥遥在望。落后时不慌不忙、终场前一击必中,如今的鲁能隐隐已有当年大连王朝的那种霸气。

伊万:3比0没意思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后时刻绝杀对手,这样的比赛过程让主帅伊万兴奋异常。“玩的就是心跳,如果比赛一开始就3比0了,赢了球也没啥意思!”尽管伊万这只是玩笑,却流露出他底气十足的一面。

这是鲁能本赛季的第4场逆转胜利,此前他们分别逆转战胜了申花、重庆和大连。最让伊万难忘的就是客场对申花,第66分钟鲁能被攻陷城池,10分钟后韩鹏(微博 博客)比分扳平,第84分钟李微完成绝杀。而本场对深圳,鲁能第一次扳平的进球就来自于李微。

“现在球队最大的优势在于稳定。即便是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表现得也非常有自信,他们从未放弃对胜利的追求!”赛后,伊万感慨于队员们的努力,而这也在某种程度上显示出鲁能的王者霸气。“现在跟对手比赛,基本上一开踢,就知道对手的斤两,我们心里也就有底了。我们的训练质量非常高,这是我们胜利的保障。”一名主力说。队长刘金东更对伊万赞不绝口,“伊万启动了竞争机制,给每个队员上场的机会,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战斗力怎能不被激发出来?”

无论年轻队员还是老将,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我们的状态非常稳定,球队也没有严重的伤病,这让我感到欣慰。”伊万对球队非常满意,但与此同时他也面临着幸福的烦恼,一名俱乐部官员就曾经指着替补席说,“看看王永珀、崔鹏、李雷雷、李金羽这些队员,放在其他中超哪支球队,不是绝对主力?”

伊万也很注意这一点,板凳上坐了一溜大腕,也需要他不时安抚一下。这场比赛后,伊万再次对替补们表示了感谢,“包括王永珀、李金羽这样非常有实力的队员都坐在替补席上,并且没有任何怨言,这说明我们是一个团队,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奋斗。”

黄金男篮:鲁能是榜样

战胜深圳后,鲁能的积分高达50分,领先申花9分,只比国安去年的夺冠积分少1分,而联赛还有7轮。如果按照伊万“55分就可以夺得冠”的预言,他们距离目标只有两场胜利。但鲁能方面显然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周海滨表示,“我们一定要拿到今年的冠军,但不能被这个目标束缚住,拿下今后的每一场比赛,才是一支成熟球队的表现。”

鲁能的强大,让对手也为之折服。深圳主帅高歌奇感叹,“我们准备得已非常充分,但鲁能太强大了,他们有着中超最强大的中场。我们要想战胜对手,如果没有运气的帮助几乎不可能。”

事实上,鲁能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足球圈,19日,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鹏一行就到鲁能俱乐部取经来了。他们参观了俱乐部的训练场、力量房、桑拿室等一系列设施,还细致了解了鲁能对队员的生活纪律管理、薪酬管理等。叶鹏表示,“他们的管理体系、硬件设施,还有梯队建设都让人羡慕,这说明‘百年俱乐部’绝对不是随便说说,鲁能是我们的榜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