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体坛网:为什么人们爱造崔大林的谣?

2010年09月20日10:14体坛网肖复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前足协的一把手谢亚龙被公安部门带走,网上对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议论声一片,最大也最一致的声响,便是崔大林也被公安部门叫去“协助调查”。弄得崔大林很恼火,怒斥道:为什么人们总爱造我的谣?

是的,为什么人们总爱造崔大林的谣?这确实是个问题。目前,崔大林只是到点退休,没有证据证明他和足坛腐败和赌球黑哨有关联。为什么人们就是不信,甚至有人说继谢亚龙之后的大鱼,就是崔大林。崔大林能不恼火吗?

但是,我劝崔大林先生先不要忙于恼火。清者自清,一切水落石出后,真相总会大白。需要崔大林思考的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和他过不去?非要造他谣不可?人们为什么要死揪着他不放?

问题就在于他和足坛腐败,以及人们深恶痛绝的赌球黑哨有关联,而且还是重要关联。如今,足坛出了这样多触目惊心的问题,足协三巨头: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被一勺烩进了公安部门,这些事怎么会和他没关联?别的不说,谢亚龙从足协退位前,就一点蛛丝马迹没有吗?我们退一步讲,确实谢亚龙隐藏得深之又深,化妆扮演得比地下工作者更甚,但联赛问题、男女足问题,却是秃头上的虱子明摆着,一般人都能一眼望穿,主管中国足球大权且能力魄力都很大的崔大林,会那么眼拙吗?那么,为什么“下课”声滔滔的谢亚龙离任足协后,又给他换了个年薪百万这样额外嘉奖的肥差?在这样的人事安排上,崔大林应该负什么样的责任?

同理,在下届足协人事安排上,任命南勇顶替谢亚龙,崔也难脱干系。我们可以认知这是总局集体的决定,但总局负责足协这一块的领导却是崔大林,谁都清楚他的意见与意向是至关重要的。即使所有的问题,统统和谢亚龙、南勇、杨一民有关,和崔大林没有一点关系,他都是被蒙在鼓里,是被这几个坏蛋所欺骗,所蒙蔽,他也应该承担渎职的过错,或者用人失察、监管不力的责任吧?

作为总局的一位主管中国足球的副局长,守土有责,是起码的责任与道义,权力越大,这样相应的一份责任与道义也就越大越重。如今,中国足球沦落到这样惨不忍睹的地步,中国足协腐败到如此千疮百孔的地步,国家体育总局总应该有人出来承担这一份责任。谁来呢?责无旁贷,当然应该是崔大林。纵使以前再有天大的功劳,在中国足球和足协如此大面积水土流失的现实面前,他必须得承担这一份守土有失的责任。到头来,没见崔大林引咎辞职,只见得他到点退休,应该说,给足了面子。这面子,不仅仅是国家体育总局给予他的,也是全国球迷给予他的。

也就是说,即便球迷出于激愤,言语有失,也只是对中国足坛和足协的腐败与假赌黑的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愤慨,是对于中国体育总局至今没有对于这样一份失职与渎职像样和坦诚的检讨与承担的不满。总要有人站出来承担的,即使是无辜的替罪羊。因此,崔大林先生实在没有必要对网民和球迷有这样大的怒斥,起码,他不是替罪羊,况且,他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一份承担。那么,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责任,才是现实所期许的。谣言,止于智者,也止于勇者和诚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