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韩国老将大赞易建联:没他世锦赛1场也赢不了

2010年09月20日10:0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9月19日报道 看着浙江广厦队队员慢慢走上大巴车,李圭燮若有所思。“中国的球员身体素质真棒,身高超过2米的太多了,”李圭燮感叹。

李圭燮是首尔队主力,更是韩国国家队外线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他已经33岁,久经沙场,经验丰富,在他眼中,新一代中国“巨人”的代表当属易建联。“易很棒,真的很棒,”李圭燮说。土耳其世锦赛,韩国队只是看客,李圭燮说,韩国电视台和网络也转播了不少场,尤其是有亚洲球队的比赛,他几乎一场不落,就算没能赶上直播,球队技术人员也会录制下来,以供他们第二天细细研究。

一边说,他再次把话题引到易建联身上。“和一年前相比,他又进步了,”李圭燮表示,2009年亚锦赛,当时的阿联还显得不够自信,但在土耳其,阿联完全展示出自己的实力,“如果没有易,我认为中国队很可能一场球都赢不了。”

李圭燮还强调,易的成长并非完全体现在数据上。“我后来看了数据,知道他每场球能拿20多分,”李圭燮说得还不够准确,阿联场均除了砍下20.2分外,还能贡献10.2个篮板球,是世锦赛惟一拿到场均“20+10”的球员,“不过更重要的是,他的身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和欧美球员对抗,他一点都不吃亏,而且他的传球等能力也有了进步。”

广州亚运会近在咫尺,李圭燮认为,中国队仍是夺冠最大热门。“你们有主场优势,而且你们的内线实在太强了,我觉得,这就是你们最强的地方,”李圭燮一边说,一边擦拭额头上的汗水。二十分钟前,他刚刚率领首尔队击败广厦队。虽说猛夸易建联和中国队,但李圭燮并非妄自菲薄,他认为,通过这次亚俱杯,他也从中汲取一些新的经验。“就像我们教练说的那样,通过和中国的俱乐部打比赛,可以让我们学习如何与占据身高优势的对手打比赛,”李圭燮说,“中国队的实力在我们之上,但我们从来不会放弃任何一次机会,要知道,在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相信韩国队一定能在亚运会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