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奥备战受人员困扰 中超后4轮为亚运让路?

2010年09月20日09: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日进行的国字号工作峰会,将分组讨论“国奥球员缺席中超后4轮、中甲后2轮”的相关事宜。这是为了保证国奥有足够时间备战11月7日开始的亚运会足球赛事。

孙卫率领的以2012伦敦奥运会为目标的国奥队,到目前还没有凑齐一个稳定的阵容,这让教练组很伤脑筋。平时的热身赛中,教练组只能考虑俱乐部的利益;而广州亚运会这样的正式比赛,则是锻炼队伍的最好机会。所以国奥队对亚运会十分重视,他们制定了计划,将从10月18日开始备战亚运会。

可是,中甲联赛10月30日才结束,中超则在11月6日结束,而亚运会11月7日就要开赛。如果等他们全部打完,中超球员肯定无法参加亚运会。因此国奥教练组希望,中甲的国奥球员能缺席最后2轮联赛,中超的国奥队员缺席最后4轮。这将是本轮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

不过,这在各俱乐部中可能会有阻力,尤其是保级球队。按目前情况来看,中超的冠军争夺、中甲的冲超争夺形势都已明朗,鲁能肯定会提前夺冠,广州成都也会提前冲超。最后几轮,中超中甲的悬念都是保级,当然中超或许还有亚冠门票之争。但大多球国奥球员并不在保级队中,因此大多数俱乐部应该能同意放人,这个议案应该能通过。至于是否会有补偿措施,要看大会上协商讨论的结果。

对国奥教练组来说,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10月16日只会有6名队员开始集训,正式的集训时间是10月18日,这时候距离11月7日开赛只有19天的时间。等到中超结束,则只有1天的时间就开赛,参加亚运会的意义不大。要想完成争取进入亚运前八的目标,就必须用完整的阵容,否则这支队伍将失去一次好的锻炼机会。在中国足球威信降至最低的情况下,各职业俱乐部同意这个议案的可能性最大。

会议还会重点谈到国家队备战明年1月的亚洲杯问题。由于国家队的备战时间比较充裕,中超和中甲不会给国家队让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