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上海启动国际泳联世锦赛倒计时牌 凸显水元素

2010年09月20日09:0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倒计时牌”昨天在上海南京路九江路口白玉兰广场正式启动。上海市副市长、本次大赛筹委会主任赵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筹备会副主任李桦共同为“倒计时牌”揭幕。

矗立于繁华商业街区的“倒计时牌”高4米、宽1.7米,以银灰色为底色,上方的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会徽和下方的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效果图以蓝色为基调,凸显世界泳坛盛会“水”的元素。“倒计时牌”的横截面为梯形,除了正面视觉中心示意倒计时天数的液晶显示屏外,两侧斜面上红色的LED滚动字母也标志着:将于2011年7月16日开幕。

借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大赛开幕倒计时300天之际,筹委会同时启动会歌征集活动。有关人士表示:征集会歌是为了更广泛、形象地宣传该想赛事,鼓舞动员全市人民关注和参与这一国际泳坛盛会,当好东道主。应征会歌作品的歌词要求凸显国际泳联世锦赛的特性,强调中国上海的城市特色;歌谱要求旋律琅琅上口,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体现“速度、激情、动感、时尚”。本次会歌征集活动将于2010年10月30日截止,届时主办方将从应征作品中评选出六首入围歌曲,并从中产生一首会歌,于本次大赛开幕倒计时200天正式发布。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