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谢亚龙案情传闻不真实 不方便评邵文忠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下午,在北京万豪酒店,足管中心与新飞电器就后者赞助“中国之队”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令人诧异的是“中国之队”事务主管、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并没有现身。昨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称,邵文忠目前因病请假。但知情人透露,邵文忠其实已被警方再度带走协助调查。“二进宫”的邵文忠此次是否还能像上次一样回来,暂时没人能给出答案。韦迪说,“无论中心谁不在,中心所有工作都要按部就班。目前体育总局和中心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正常的扫赌打假行动。警方带走中心哪个人,都无须通知我们。”

一周前,邵文忠在电话里透露,自己目前公务繁忙,并允诺亲自将“中国之队”新闻发布会的通知发送给本报记者。然而昨天发布会如约而至,邵文忠却没有传来通知,自己也缺席了发布会。现场有部分媒体记者猜测,此时正值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原足管中心成员被立案侦查不久,作为此前被警方带走协查的中心在编人员,邵文忠暂时不宜在公开场合露面。

不过,足管中心部分人士表示,中心目前已联系不上邵文忠本人。记者随即拨打邵的手机,传来的是“已关机”的答复。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上午体育总局召开了一次有关反腐倡廉的会议,足管中心由中心副主任林晓华亲自参会。知情人分析称,此会议与时下足坛扫赌打假仍在深入展开密不可分。而邵文忠此时“再度失踪”某种意义上也表明相关案情可能比想象的更加错综复杂。

昨晚,足管中心领导班子从韦迪到于洪臣、薛立、林晓华都无一例外地加班。韦迪直到昨晚9点还在修改今天国字号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备战会议的演讲稿。谈到邵文忠的事儿,韦迪神色凝重,“现在我的确不能说什么。我只知道老邵因身体原因请假了。”不过一位知情人随后透露,老邵恐已被警方再度带走协助调查。而对于老邵“二进宫”,知情人的感觉是“老邵可能真有麻烦了”。

据了解,邵文忠是上周五被带走的,而此前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人被警方带走的时间也大多为周五。对于目前反赌打假给中心内部带来的凝重,韦迪昨晚郑重表示,“我出访这10天内,国内媒体关于谢亚龙等人案情的传闻都不真实。现在我们必须配合警方及有关方面,即使知道案情也不能对外公开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一系列不好的事情都与过去的事儿有关。中心不会倒,但中心未来还有没有人会被带走,我无法断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