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谢亚龙夫人:他哪些事上违法? 不能凭空猜测

2010年09月20日08: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等人被宣布立案侦查至今,公安部门尚未对外正式通报过案情,外界围绕着这些前足协人士可能涉案的方面都只是停留在“讲故事”阶段,令人真伪难辨。而与这些涉案嫌疑人有过交往的人、一起从事过某些工作的人也选择了沉默。本报记者几经周折,通过多番努力,终于找到谢亚龙的家人,这也是在谢亚龙出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后,他的家人首次面对媒体。谢亚龙家人明确表示不谈案情,只同意从他们所知,谈谈谢亚龙和中国足球某些被渲染的“故事”。

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说明谢亚龙存在犯罪嫌疑。此文虽为谢亚龙家人的一面之辞,但本报刊发并无意为谢亚龙辩护,也不代表认同其说法,更无意干扰办案,只是为了向受众传递更多有关谢亚龙与中国足球的信息。

【谢亚龙家人】 我们能说的,都是自己所了解的、关于中国足球的一些事情,有些事情外面说法很多,但与我们所知道的完全不同。而且,我们也很想了解,谢亚龙究竟在哪些事情上违了法。如果(谢亚龙)有问题,大家可以说问题;如果是工作中的失误,可以谈失误;如果是犯罪,那就谈罪行。但很多东西不能不负责任地像现在这样去凭空猜测、想像。我们跟谢亚龙朝夕相处这么多年,他是什么样的人,我们比谁都清楚。

1.关于杜伊入主中国队

【外界说法】 谢亚龙任职期间,谢亚龙的夫人充当了中间人的角色,与杜伊经纪人一起联手将杜伊弄进中国国奥队,最终,杜伊还指挥了中国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在整个过程中,谢亚龙的夫人以及谢亚龙本人“拿了不少好处”。

【谢亚龙家人】 看到这样的报道,我有些哭笑不得。谢亚龙在足管中心任职不到4年期间,我从没进过足协办公室,而且也没接受过一次记者采访,因为我不想给谢亚龙添麻烦,而且谢亚龙也不希望我参与其中。到现在为止,足协工作人员中,我能够认得出来的没几人,他们认识我的也没几个。

至于说跟杜伊间的事,我只记得有过一次接触。当时,杜伊夫人首次来华,足协从礼仪角度宴请杜伊夫人。谢亚龙让我一起去,说人家夫人来了,你们女人能够聊到一起,因为我外语不错,我没有想到杜伊夫人的英语那么好,因而那次吃饭聊得挺开心。那次吃饭先后总共有20多人参加,除杜伊和他夫人外,好像还有杜伊两个助手和他们的家人。足协这边除谢亚龙外,好像还有蔚少辉,那时他是领队,其他在座的,我就不认识了,只记得足协有两个翻译到场。那是我跟杜伊唯一的一次接触。

那之后,大约是北京奥运会前,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夫人来华,陪她的还有国际足联的两名女工作人员。王彬(外事部主任,编者注)给我打电话,说她们要去北京街上转转,足协外事部没有女同志,让男的陪不很方便,我外语还不错,请我帮个忙。因为我当时没什么事情,就陪着FIFA的人去了红桥市场等地方。谢亚龙在足协3年多期间,这是我仅有的两次与足球有关的事情,其他事情我就没有参与过,甚至也没有去打听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