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李永波:金牌拿太多不好意思 常州观众很二流

2010年09月20日08:01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杨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金牌拿太多不好意思 常州观众很二流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本报记者杨然发自常州

昨天,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落下帷幕,中国军团继巴黎世锦赛后再度囊括五项冠军,其中林丹(微博 博客)卫冕男单冠军;汪鑫(微博)2比0轻取丹麦选手蒂娜·鲍恩,夺得女单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收获男双冠军;混双冠军是陶佳明/田卿(微博)这对组合;而湖北小花王晓理(微博)和于洋搭档,捧起了女双冠军奖杯。

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所有记者的话筒都对准了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先是体贴地“放”走了队员,“他们刚打完球一直坐着对肌肉不好”,然后摆出架势对记者们说:“今天和你们好好聊聊。”

谈五冠拿太多了,不好意思

其实在决赛开始之前,记者们都已经能预感到,本次大师赛的最终冠军很可能都逃不出中国队的手心。五场决赛,有三场都是中国内战,另外两场,对手的实力也不足以制造太大麻烦。因此,赛后也没有记者专门提起金牌数的问题。倒是李永波先忍不住了,“你们怎么没人问五块金牌的事啊,拿习惯了是吧。我都着急想说这个事,你们都不提。”

在得到一片善意的笑声作为回应后,李永波总结道:“五块金牌并不意味着中国队有多么大的优势,世锦赛后有不少国外优秀运动员没有来,可能很多队员世界锦标赛之后的状态相对来说也不是那么好。”本届大师赛,确实有不少名将爽约,如果陶菲克、李宗伟等人都能前来,林丹的卫冕之路恐怕没那么简单。

尽管李永波努力想把“大满贯”的成绩低调化,但还是没隐藏住内心的得意,“世界锦标赛之后,马上又拿了这个,确实是不太好意思啊。”

谈林丹状态差是好事

林丹夺得了本届大师赛的男单冠军,而且还在首轮击败韩国选手朴成奂,一雪世锦赛被淘汰之恨。但在李永波看来,林丹依旧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他的状态比较差,从世锦赛开始,他都还没有恢复到上半年的那种状态。”李永波在分析林丹夺冠路上几场比赛都打得比较艰难的原因时说,“运动员一年当中不可能都一直保持最佳状态,林丹目前的状态不在最佳,我倒觉得这是个好事情,如果他现在是最佳的话,我就担心他亚运会时可能会疲劳,如果现在能及时调整,亚运会能够用最好的能力比赛的话,那是我们教练组希望看到的。”

谈对手韩国队最失意

本届大师赛,除了中国队,就数韩国队的参赛选手最多,但他们全部铩羽而归。22岁的孙完虎被认为是韩国最有希望的新星,但签运不佳,首轮就遭遇鲍春来;洪智勋也在首轮就被陈金淘汰出局;朴成奂没能延续世锦赛上的神奇,被林丹2比0横扫。在韩国队优势最大的男双项目上,他们也是功亏一篑。

李永波直言:“韩国队派出了所有的最强阵容,结果一个冠军没拿,所以说其实最大的失败者是韩国。一个强队把所有的队员派出去参加一个比赛,如果一个冠军都拿不到的话,对整个队伍的信心影响还是蛮大的。”

谈观众二流城市里的二流球迷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当地记者问李永波对两名常州籍运动员的表现如何评价,结果李永波毫不给东道主面子,脸色登时沉了下来:“常州两个运动员表现还挺好,但常州的观众表现一般。”

李永波说:“他们有的人不支持常州的两名运动员,在给外国人加油,所以我很奇怪。在一般的大城市很少出现这样的问题,可能只有在二流城市才会出现。”

可能是觉得自己的话有点过重,李永波接着说:“当然,给哪一个运动员加油是观众的权利,但是我觉得他们没有百分之百去支持自己的队员,所以我觉得非常遗憾。”

谈儿子一定能成为世界冠军

李永波的儿子李根本次也来参加了羽毛球大师赛,他参加了男双和混双两个项目的比赛,虽然都倒在了首轮,但李永波对儿子还是充满信心:“我觉得我儿子非常棒,我觉得将来总有一天他会成为世界冠军。”

李根打羽毛球是“半路出家”,12岁才正式接受训练,主攻双打。“李根现在一个是年龄小,一个是打球的时间太少,羽毛球最少要10年的功底才能掌握一些熟练性技术,李根才练了5年,我认为他还是有很好的羽毛球天赋。”李永波在分析儿子为何现在成绩不如意时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