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称反赌问题在高层 为球员教练创宽松空间

2010年09月20日07:35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足坛新一轮反赌打黑狂潮袭击中国足协后,昨天从欧洲归来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召开发布会,首次公开回应假赌黑对中国足球的影响。

邵文忠缺席发布会

昨天,韦迪率足协官员集体亮相新飞电器赞助中国之队的发布会,包括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薛立、林晓华,国管部部长曹景伟、国足、国奥、女足三队主帅高洪波、李霄鹏、孙卫及国奥领队李晓光均身着正装,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媒体面前。

昨晚,福特宝公司内部人士介绍,“邵总周五就没来公司,听说邵总给同事打电话,说自己身体不舒服不来上班了。周六放假,我们没见到邵总,今天邵总原本该出席发布会,但也没见到邵总,具体什么原因不知道。 ”昨晚,记者拨打邵文忠电话,显示的是关机。

直指反赌问题在高层

发布会后,韦迪自然成为媒体焦点,他很快被30多名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围住。见走不掉,韦迪索性爽快答应采访,但要求只能问三个问题。

对于谢亚龙等人被立案侦查,韦迪表示:“我认为反赌打黑的深入是对中国足球更有利的帮助。因为一个人患病之后,只有把这个病、这个毒瘤彻底清除了,这个人才能更健康地成长,所以我认为足坛反黑是为了帮助中国足球今后更好地发展,这才是反黑的根本意义所在。 ”

对于接下来反赌扫黑的重点是否是国脚和教练员的问题,韦迪指出:“我不担心球员、教练出现太大问题,因为目前主要问题就是在领导层。我们现在反而应当为球员、教练员创造更好、更宽松的发展空间。而且此前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时,已经明确透露有问题的不只是进去的那几个,有问题要主动坦白交代,争取宽大处理。但是有些人没有把握自我救赎机会。不主动交代,错失机会。 ”A13a特约记者孙永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