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逼对手全场得分不过20 如此气场无人能挡

2010年09月20日05: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备受关注的资格赛里,由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大象“甘诺,最终丁俊晖3比0轻取对手晋级正赛。丁俊晖没有轰出破百,却自始至终控制比赛节奏,用另一种更为成熟、更为严谨的方式,粉碎了对手的意志。

甘诺的“磨功”非常深厚,所以打球慢条斯理、身体又高又大的他得到了“大象”的绰号,但丁俊晖攻防均衡从来不怵甘诺、艾伯顿、傅家俊这种慢节奏选手,即便在2007年处于状态最低谷的时候,小晖仍然在中国公开赛、英锦赛“双杀”对手,并且曾轰出单杆143分的强劲火力。这一次世界公开赛丁俊晖没有打出单杆高分,但却用限制对手的方式取得完胜。斯诺克运动说到底就是一种博弈,就像吉米-怀特说得那样:“你打得好与你迫使我打得差,其实是一样的。”

小晖进入状态很快,一改慢热弊病,三局比赛都是抢先上手,第一局还轰出一杆50+,重要的是小晖严谨的出杆,无形中形成一种气场,使得甘诺完全看不到机会,以至于灰心绝望。丁俊晖并没有轰出破百,但却几乎不给甘诺留机会,大象在压力之下多次上演昏招,第二局和第三局伊始都出现了母球摔袋的低级失误,紧张心理由此可见一斑。全场比赛,甘诺在防守大战里没有讨得一次便宜,这位磨王没“磨掉”小晖,而是先磨断了自己的神经。

如今的丁俊晖早已经不是靠远台准度和单颗球准度打遍天下的青葱少年,而是拥有着最开阔的视野和最精准的走位,小晖控制局面方面的天赋,已经接近希金斯、奥沙利文等顶级巨星水准。小晖本场比赛没有一次是施展个人标志性的一杆制胜,但却总能用天衣无缝的出杆,迫使对手率先就范,其后留给小晖解决的事情就简单了——那就是惩罚对手的错误。

丁俊晖上个赛季拿到英锦赛冠军、大奖赛和中国赛亚军,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其后状态和手感有所下降,特别是夏休阶段放弃了五站球员巡回赛,参赛数量过少的小晖始终没有把最好的感觉调动出来。与甘诺的比赛丁俊晖也有因准度欠佳而导致的偏差,但小晖没有一次致命性的漏球,漏球后甘诺也只能拿下几分,无法连续进攻,因为小晖不会给对手留下理想球型。

在手感好的时候,能通过强劲的进攻火力压制对手;在手感差的时候,能通过严谨的打法限制对手,这正是衡量一名顶级斯诺克选手的标志。丁俊晖无疑已经具备了靠气场、靠打法、靠经验迫使对手犯错的境界,小晖在手感平平的情况下仍然3比0零封对手,三局仅让甘诺总共拿到不过20分,若手感滚烫的时候,恐怕就是三次一杆制胜,让对手净吞三个鸭蛋了。

丁俊晖在正赛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6的吉米-米奇,接下来再战实力孱弱的对手,对于需要用比赛找手感,用比赛适应短局制的小晖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丁俊晖就算轰不出破百,甚至打不出50+高分,也照样能让对手服服帖帖,而在两三年前丁俊晖一旦不可以轰出高分必然遭殃,小晖的质变由此可见一斑。(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