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沈静思令我眼前一亮 她能去伦敦奥运

2010年09月20日03:02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女排亚洲杯昨日开战,在新帅俞觉敏的带领下,中国女排用了半套主力阵容3比0横扫伊朗。周苏红将于今日抵达太仓与球队会合,不过她并不参加本届赛事,而是为了世锦赛和亚运会做准备。

本次亚洲杯上,各强队都只派了年轻队员,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在首场比赛中不敌泰国。中国队的首个对手是实力较弱的伊朗,正如赛前所言,中国队重在练兵,俞觉敏安排的首发阵容由年轻队员组成:主攻是范琳琳、陈丽怡,副攻马蕴雯、徐云丽,二传沈静思,接应张磊,自由人张娴。而之前有伤在身的主力队员薛明、王一梅、魏秋月、李娟休战。

首局张磊和陈丽怡的进攻为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中国女排以24比12拿到局点,虽然被连追3分,不过依靠陈丽怡的后攻,中国女排以25比15先下一城。之后他们又以两个25比13,轻松拿下比赛。尽管比赛进行得很顺利,但主帅俞觉敏全场比赛都站在场边,原来做助理教练的时候,无论遇到多么关键的局面,他都拿着块小板子坐在凳子上做着技术统计。比赛结束后,迎来开门红的俞觉敏并未表现出异常,只是面对队员平静地笑着。

今日中国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同时球队还将迎来一位老前辈———周苏红。尽管炮炮表示自己很想在亚洲杯中亮相,不过她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

■ 帅论

俞觉敏:沈静思能去伦敦

在中国女排的战术体系中,位置最重要的就是二传,而存在最大隐患的也是二传,之前的两位主帅蔡斌、王宝泉都认为,所有二传都与魏秋月水平相差太远。不过本次亚洲杯上来自八一队的沈静思让人眼前一亮,俞觉敏认为她有望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

沈静思曾经进入过蔡斌执教的国家队,不过上场机会不多。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她带领八一队获得亚军。上个月月底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她才来到国家队。“魏秋月目前还在治疗当中。卞雨倩是非常不错的年轻二传,但副攻配合欠缺一些。为伦敦做准备的话,还是感觉沈静思好一些,她坚持快变不错,但配合有些欠缺,毕竟才配合了10天。”俞觉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球队中二传的情况。之前魏秋月缺阵,卞玉倩首发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实力大打折扣,不过沈静思的表现还是让俞觉敏比较满意的。

“新二传沈静思贯彻了快速多变的体系。我们打出了快攻战术,能打出这样的水平,我非常满意。”俞觉敏为全队打了8分。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