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回应执教偏软 直言伦敦奥运会目标夺牌

2010年09月20日05: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9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尽管上任新闻通气会,俞觉敏对于中国女排世锦赛和亚运会的目标依然遮遮掩掩,但率队3-0横扫伊朗并取得第二届女排亚洲杯开么红后,俞觉敏谈起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已不再避讳,他表示中国女排要争取夺取奖牌。

因为身体原因,王宝泉在带队参加完8月份的宁波北仑女排大奖赛后向排管中心辞职,俞觉敏此后担任了代理主帅。9月15日,排管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俞觉敏成为中国女排新一任主帅。俞觉敏浦一上任就迎来了女排亚洲杯,但真正的考验是今年的女排世锦赛和11月将要进行的亚运会。上任当日,俞觉敏以还未与排管中心讨论为由,没有透露这两个大赛的目标。

实际上,俞觉敏接手这支中国女排时可谓临危受命,此前女排一直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成绩起伏不定。大奖赛总决赛后,俞觉敏在北仑率队进行了10几天的调整,让主力队员适当休息,另外以年轻队员为班底组建了参加亚洲杯的主力阵容。这套阵容今天小试牛刀,3-0横扫伊朗。不过,因为亚洲杯期间的训练时间比王宝泉时代训练时要少,有记者问到这一敏感话题,俞觉敏否认刻意缩短训练时间,并表示现在的训练量不会小。“排球有自己的特点,训练水平要用相当的时间做保证。还要按照训练计划的周期和比赛的需要,队伍会进行积极的调整,但是我不会刻意追求缩短训练时间。”

自2005年调入女排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俞觉敏6年间先后辅佐过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等三任主帅,他跟队员非常熟悉,且被认为是队中的开心果,跟队员的沟通是他的一大优势。但俞觉敏上任后也有人质疑他的执教风格偏软,对此,俞觉敏做出了回应,他表示训练中的严格和生活中的轻松不冲突,他不认为自己存在执教偏软的问题。

由于陈忠和率队八年期间,取得了雅典奥运会金牌和北京奥运会铜牌,这为后来者树立了标杆,同时让后继的教练带来了成绩上的巨大压力。蔡斌因为输掉了亚锦赛黯然下课,而迫于成绩压力,王宝泉在任期间也曾表示中国女排不能输。伦敦奥运会临近,排管中心对俞觉敏显然也有成绩上的要求,因此,他上任后最先进行的举措就是召入周苏红、冯坤等老将以保证成绩,说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俞觉敏明确表示,目标是冲击奥运会奖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