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重塑英超2连霸基石 5场丢1球令人窒息

2010年09月20日0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重塑英超2连霸基石 5场丢1球令人窒息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前5轮过后,切尔西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令人窒息的21个,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数超过了4个,而在防守方面,切尔西的表现同样不遑多让,5轮下来他们竟然只有1个丢球,任何球队面对切尔西的防线恐怕都要大挠其头。

穆里尼奥时代的切尔西以防守夺冠,04-05赛季,丢15球,05-06赛季,丢22球,都是当赛季英超20强丢球最少的。安切洛蒂时代切尔西上赛季夺冠,蓝军丢了32球,但依靠进攻获得103球。切尔西在防守方面终于找回了一些2连霸时期防守的感觉。

新赛季的前5轮联赛中,切尔西仅在与西汉姆交锋时丢掉一球,而如果算上欧冠,切尔西的丢球也只有2个。不过这两个丢球全都与切赫有关:对西汉姆的丢球,切赫出击失误击球不远,帕克吊射球门远角得分,而在与斯利纳的欧冠比赛中,又是切赫在出击摘高空球时出现致命失误,结果皮球砸到伊万诺维奇的头上滚向球门,幸亏对方球员补上一脚,否则伊万将因捷克人的失误而背上乌龙罪名。

但对于切赫这样的顶级门将来说,失误只是偶尔的,绝大部分时间他的表现都称得上世界级,比如今天面对布莱克浦的攻势,切赫就屡次做出关键扑救,全场比赛布莱克浦共有3次射正球门,而这3次全都被切赫扑出,第17分钟他飞身扑出对方出其不意的远射,第60分钟他又在后退中单手托出对方的吊射,《天空体育》为捷克人的表现鼓掌:“多次做出神勇扑救,处理传中球也非常稳健。”

除了切赫这位门神,切尔西其他后防球员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就拿今天这场比赛来说,尽管队长特里轮休,但伊万诺维奇和阿莱士组成的中后卫组合依然是滴水不漏,比如第50分钟坎贝尔的单刀射门已经越过了切赫,但毫不放弃的伊万诺维奇却赶在门线前将球解围,阿莱士也曾在禁区内化解对方的威胁射门,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切尔西防线的4位球员都得到了好评,而安切洛蒂看的更远,大局已定后他换上小将布鲁马,意大利人希望得不到太多比赛机会的小将们能在这样一场比赛中获得经验和信心。

另外,埃辛和米克尔两位中场屏障也降低了防线的防守难度,本赛季这两人在球队的全部6场比赛中都是首发,伤愈归来的埃辛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而米克尔阅读比赛的能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两人搭建的中路屏障成为对手的一道天堑。其实本场比赛只是切尔西防守出色表现的一个缩影,除了本赛季的西汉姆和斯利纳,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不算社区盾)攻破切尔西球门的还是热刺,此后的7场比赛蓝军都保持了清白之身,如果不是切赫两次出现失误,切尔西的城门何时告破还是个未知数。

不过切尔西也马虎不得,毕竟新赛季他们还未曾遇到强敌,接下来蓝军将迎来一个为期11天的魔鬼赛程:9月23日联赛杯主场迎战升班马纽卡斯尔,随后是联赛客场挑战富可敌国的曼城,接着欧冠主场迎战法甲卫冕冠军马赛,最后是联赛主场迎战阿森纳。这4支球队的攻击力远在西布朗、西汉姆等保级队之上,如果能在这4场比赛中保持清白之身,那切尔西的后防线才真称得上天衣无缝。(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