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沙尔克边路灾难表现 蒿俊闵下周有望重回首发

2010年09月20日03:03腾讯体育小飞鱼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尔克边路灾难表现 蒿俊闵下周有望重回首发

蒿俊闵训练中如果能展现出良好的状态,下周双赛将成为他重回首发的好机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日晚23点30分,在德甲本轮的焦点大战中,沙尔克04坐镇主场,迎战同处鲁尔地区的多特蒙德,最终黄黑军团3-1轻松取胜。沙尔克04全队状态低迷,而中国球员蒿俊闵未能进入大名单。

上周末输球后沙尔克德甲开局三连败,右后卫的内田笃人有伤在身,而莫里茨在周中的欧冠比赛中出现低级失误,媒体赛前一度预测蒿俊闵将有望进入首发名单司职右后卫,但是马加特本场比赛仍然使用了莫里茨,然而莫里茨本场比赛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虽然助攻比较活跃,但是配合效率和传球成功率并不高,全场45次传球,有13次传球失误。唯一的亮点是终场前那次远射,球射偏之后鬼使神差的落到亨特拉尔脚下,后者推射得分,打入了为沙尔克挽回颜面的进球。如果不出意外,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马加特仍然会信任莫里茨,或许在马加特眼里,莫里茨就是拉菲尼亚的“接班人”。

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从第一场亮相就被不断批评的加纳老将萨尔佩仍然稳坐主力位置。然而萨尔佩的状态确实令人不敢恭维。跑动缓慢,一旦比赛节奏加快就会出现低级失误。下半场沙尔克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就是被萨尔佩横穿失误直接把球传给了多特蒙德队的前锋,造成了险情。之前马加特对萨尔佩的信任,主要是源于萨尔佩的防守比较稳健,但是,在萨尔佩在防守端的表现越来越不稳定的时候,其助攻能力弱的劣势就愈加突显。而马加特也终于对他的表现忍无可忍,在第66分钟用马蒂普将其换下。赛后,萨尔佩被德国sportal网站的评分机构打出了5分的全场最低分。如今沙尔克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除了萨尔佩就只剩下蒿俊闵可用,联赛已经取得四连败,马加特已经没有退路,必须改善进攻能力,继续使用萨尔佩明显已经没有出路。

以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如果下一场马加特继续使用433阵形,两个边前卫收缩中路防守,则边路助攻的问题必须改善,届时蒿俊闵取代萨尔佩进入首发应该大有希望;而如果马加特改为442阵形,那么在两个边前卫进攻机会更多的情况下,两个边路是否仍然求稳使用萨尔佩和莫里茨,就不得而知了。而德甲本周进入了一周双赛,随着首发11人的疲惫和阵容的轮换,小蒿进入首发的日子应该很快就会到来。(小飞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