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2人归来找回国米的魂 5月后重见意大利的希望

2010年09月20日02:11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谁说没有斯内德国米就难赢球?就在北京时间19日晚的意甲联赛里,国米客场对阵巴勒莫的比赛中,顶替斯内德出场的斯坦科维奇,帮助国米打出了又一场经典的逆转战。凭借此胜利,国米又一次把持了积分榜头名的位置。

本场比赛结束后,《慢镜头》给斯坦科维奇打出了7分的高分,并评价到:“他在一个关键时刻复活,进攻时和潘德夫配合的相当精彩,防守上也干的漂亮,他拯救了处在危机边缘的国米,他的一切都令人信服。”

无论从打分还是评语上来看,斯坦科维奇的表现必然是引起了相当媒体的共鸣。那么他究竟做了什么?首先要从贝尼特斯的排兵布阵上说起,斯内德的缺阵,无疑让贝帅头疼了一阵,其重要作用不言而喻,所以媒体都在猜测小将库迪尼奥会迎来上位的机会,从周中欧冠比赛也可以看出,库迪尼奥的状态正好。但是远征巴勒莫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贝尼特斯选择了经验更为丰富的斯坦科维奇。

刚刚伤愈,斯坦科维奇究竟能否完成主帅赋予的使命?答案是“No Problem”。比赛中,斯坦科维奇完全忘记了伤痛给自己带来过的麻烦,他用一系列精彩的数据证明自己的实力。作为本场比赛的中场指挥官,斯坦科维奇共送出54脚传球,其中49次准确传递到队友脚下,而且有4次关键球。

再漂亮的个人数据,无法帮助球队的话,那只是一堆简单的符号,但斯坦科维奇用数据导演了国米的逆转。当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国米还与巴勒莫战成1比1平,而那个注定要改写比分的人站了出来,斯坦科维奇用脚后跟与米利托做出一次精彩的撞墙配合后,硬生生突入禁区并横传,埋伏在禁区内的埃托奥第一时间打近角得手,2比1。国米用8分钟完成了逆转,如果说埃托奥是那个最惊艳的男一号,那么斯坦科维奇就是这出好戏的导演。

其实当穆里尼奥在国米的这两年里,斯坦科维奇的位置略显尴尬,他被穆里尼奥当作万金油来用,并且经常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但是真正能让斯坦科维奇发挥实力的位置还是前腰。远射,任意球攻门,突破分球,这些都是斯坦科维奇的拿手绝活。而今天,他的这些绝技再次被贝尼特斯发现,并被委以重任。这时候又有谁会相信这是一个32岁老将能呈现出来的竞技状态?塞尔维亚人的铁血精神不得不令人佩服。

毕竟考虑他的伤病初愈,贝尼特斯并没有给斯坦科维奇打满全场的机会,而是在79分钟用桑顿将他换下。而后者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因为桑顿离开人们的视野已经长达5个月之久。虽然只有10多分钟的表现时间,但桑顿表现出了极高的斗志和欲望,在巴勒莫最后时段想要反扑的时候,桑顿起到了主帅派他出场的目的,遏制住了对手想要扳平比分的愿望。

或许没有了坏小子巴洛特利的撺掇,桑顿能更把精力放在训练和比赛中,加上意大利国家队的诱惑,桑顿在这10多分钟内更显积极。而通过本场比赛,也再一次检验了国米的板凳实力,斯坦科维奇、桑顿的回归足以让贝尼特斯窃喜一阵,虽然没有夏季引援上国米没作出什么大的动作,但是用好眼前的这些人,就是贝尼特斯的成功。

(Gla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