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5场4球全英倒数 肌肉烂阵重回远古蛮荒

2010年09月20日0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5场4球全英倒数 肌肉烂阵重回远古蛮荒

利物浦攻击线仅剩下鲍尔森这种肌肉男

腾讯体育讯 贵为四大豪门之一,利物浦却在英超开赛5轮只取得4粒进球。如果除去做客老特拉福德的2个死球得分,红军新赛季的联赛运动战进球只为可怜的2个。由此可见,利物浦的进攻力已经落入了近年来的冰点,着实成为了霍氏红军的一大命门。

早在去年,没有了阿隆索的利物浦就让人看到了他们进攻力下降的迹象。在09-10赛季英超前七名球队中,红军的进球数只是超过了维拉,与联赛冠军切尔西的差距是42个,场均比蓝军少打入1.1球。而在08-09赛季,利物浦的进球数可是英超第一,是当时的联赛第七富勒姆的两倍。

有趣的是,当时富勒姆的主帅霍奇森现在却在利物浦当权。在来利物浦之前,霍叔的球队已经连续两年把联赛进球数“稳定在”39个,足以看出霍奇森向来不以进攻见长。农场时期,萨莫拉、戴维斯、墨菲这样作风硬朗的球员已是他的最爱,略为粗线条的执教方式不仅换来了英超成绩的提升,还在欧战中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如今的利物浦倒有向富勒姆看齐的迹象,队中刚的球员过多,柔的球员太少。细数球队中场,均是鲍尔森、卢卡斯、约万诺维奇、库伊特这样的糙哥居多,而红军核心杰拉德的技术也不是细腻型。对比阿森纳由法布雷加斯、威尔谢尔、纳斯里、罗西基组成的前卫线,真如彪形大汉遇上了绣花美女。

新赛季开始后,利物浦与其他三大豪门之间的进攻差距有越拉越大之势。论进球,红军落后他们至少10个。论传球,利物浦的2179脚只排在英超中游。论射门,利物浦更次,场均12脚,从排名后面找他们的名字还比较快。

英超虽以速度和拼抢见长,但随着大陆打法的渗透和众多名帅的入主,光靠身体和体能已经很难在这个行当里有所作为。特别是对于志在复兴、重新崛起的利物浦而言,要想继续往上爬就必须引入更多技术流的元素,光靠托雷斯和杰拉德两人卖命实在很难出太好的成绩。拿本场比赛来说,《天空体育》给托雷斯5分,乔-科尔5分,如果没有那两粒死球进球,杰拉德可能也会进入这个行列。

尽管现在还没有,但将来呢?看看利物浦本赛季联赛打入的这4个进球,两个世界波加两个定位球。恩戈格那脚靠得是前场的反抢,托雷斯的凌空扫射看似行云流水,其实进攻的触球球员只有雷纳、库伊特和托雷斯三人。

客战老特拉福德,看到杰拉德的梅开二度固然可喜,但更值得利物浦球迷开心的应该是为托雷斯送出的那两脚漂亮直塞,驾炮的是谁?乔-科尔和梅雷莱斯,真正发挥作用的是两名靠技术吃饭的中场球员。看到这一幕,霍奇森的脑子里不知道是否找出了解决问题的钥匙。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