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公开赛丁俊晖3-0擒甘诺 取开门红进正赛

2010年09月20日0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公开赛丁俊晖3-0擒甘诺 取开门红进正赛

世界公开赛丁俊晖3-0甘诺进正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备受关注的资格赛里,由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大象“甘诺,最终丁俊晖3比0轻取对手晋级正赛。

丁俊晖在上个赛季英锦赛夺冠,大奖赛和中国赛打进决赛,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不过本赛季伊始遇到了些许麻烦。丁俊晖在2010年江苏精英赛遭墨菲逆转屈居亚军之后便久疏战阵,放弃了前5站PTC(选手巡回锦标赛),在一场国内斯诺克比赛里甚至1-4负于陈飞龙,超级联赛首轮1比5再遭墨菲屠戮,前不久上海大师赛丁俊晖1比5遭柯普横扫无缘八强。好在超级联赛第二轮丁俊晖轰出破百3比3逼平火箭奥沙利文,逐渐找到进攻手感。

“大象“甘诺一直是小晖的福星,即便在丁俊晖2007年处于状态最低谷的时候,仍然在中国公开赛、英锦赛“双杀”对手。07年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丁俊晖5比3力克甘诺,07年英锦赛首轮更是轰出单杆143分,9比3完胜对手。甘诺的“磨功”非常深厚,但丁俊晖攻防均衡从来不怵甘诺、艾伯顿、傅家俊这种慢节奏选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今年世界公开赛赛制的编排做了较大改革,不仅TOP16球员要参加资格赛,同时除了决赛之外,所有比赛全部采用5局3胜制。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单杆拿下26分后进攻无以为继,而甘诺也没有寻觅到好机会,丁俊晖重新掀起攻势围球进攻,单杆轰出53分实现超分,尽管其后粉球中袋不进,但甘诺放弃顽抗表示认输,丁俊晖79比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又是丁俊晖率先上手5比0领先,甘诺在压力之下频出昏招,他的远台出杆导致母球摔袋被罚掉4分。其后双方展开防守大战比拼耐心,小晖等到了甘诺的漏球失误,43比0扩大战果。甘诺逆境下发起反扑,可是他单杆只斩获了12分。丁俊晖惩罚了对手,单杆拿下37分锁定此局胜利,最后表演了一杆翻袋,尽管绿球没有翻进,却赢得满堂彩,小晖80比12再下一城,局分2比0领先抢到了赛点。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取得了5比0领先,甘诺登台后单杆只拿下7分,错过一杆制胜良机。丁俊晖11比7取得领先,此后经过一番周折,小晖58比7领先后,红球底袋不进。而甘诺其后严重失误漏了一个简单球,不得不选择缴械投降,丁俊晖从而3比0完胜对手晋级正赛。

根据抽签赛程安排,丁俊晖正赛首轮对手将是吉米-米奇。(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