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首秀谨慎自评7分 满意队员发挥打8.5分

2010年09月19日2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9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今晚,中国女排在太仓市体育场结束了第二届女排亚洲杯的首场比赛,最终中国队3-0轻松战胜伊朗队迎来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6、25-13和25-13。这同时也是女排主帅俞觉敏的首秀,赛后他非常谦虚,仅给自己打7分,而对出场的众多年轻队员,他非常满意给出了8.5的高分。

女排大奖赛结束后,王宝泉因病辞职,排管中心9月15日正式宣布俞觉敏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帅,这场亚洲杯赛是俞觉敏正式成为中国队主教练后带队参加的首场比赛。比赛中俞觉敏启用了众多年轻队员,主力阵容跟前不久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时的那支队伍发生了巨大变化。其中二传由魏秋月变成新调入的沈静思,主攻则是陈丽怡和范琳琳搭档,两名副攻是徐云丽和马蕴雯,接应则是张磊,自由人仍是张娴。

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中国队虽然人员变动很大,但赢得仍非常干净利落。俞觉敏赛后对比赛感到满意,他说,“今天是亚洲杯第一场比赛,对手实力薄弱,但很努力。我们从思想上准备上比较充分,这个阵容是大奖赛总决赛后,在北仑将近10天一直在训练的阵容。”虽然比赛赢了,但俞觉敏非常谦虚,当记者问他给自己的首秀打几分时,他说,“队员打8.5分,自己7分。这还是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后面还要提高。”

主力二传魏秋月因为阑尾炎发作,近期训练不系统,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后将八一队的二传手沈静思调入队中,这场比赛她也首发出场,对于这名新人的表现,俞觉敏认为有喜有忧。“沈静思比赛中始终贯彻了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打出了质量比较高的快攻战术。当然也存在一些问题,小球的配合,机会球掌握的不好。二传的攻守,跟徐云丽等人的配合快攻的质量还需要提高。整体来讲,作为教练队员这么认真,发挥出了训练的基本水平,特别是新队员有如此好的表现,非常满意。”

俞觉敏承认,因为魏秋月受伤,卞雨倩还存在不足,沈静思是目前女排队中着重培养的二传手。“魏秋月还需要治疗,卞雨倩是个非常不错的队员,但是她的传球二四号位比较好,跟副攻的配合还比较欠缺。现在我们还是为了伦敦奥运会,有这个机会会给年轻的二传给她们机会去锻炼。沈静思的特点,跟副攻在快攻时的配合好一些,手上的感觉比较好,我们也是在培养她。”

本次亚洲杯,日本队派出了二队参赛,中国队无疑是实力最强的队伍。而在下午结束的两场比赛后,韩国队和泰国队都放出豪言要在比赛中战胜中国队。有记者将两队的挑衅之辞转述给俞觉敏时,他微微一笑,并回应说,“打泰国和韩国我们还是要以平常心态,我们有自信和能力打好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